东奥延期石宇奇孙颖莎迎利好 纠错补强有望创佳绩

明君03-27 1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东京奥运延期确实影响一些老将的前途和命运,但对于处在上升期的青年才俊,技战术尚未成熟,经验还有待补强,晚一年举办奥运,他们有机会成为受益者。

国乒还没有公布出战东奥阵容,不过推迟举办东奥,对今年6月份就年满30周岁的丁宁非常不利,2020年她战绩不佳,卡塔尔公开赛脆败伊藤美诚,当东奥确定在2021年夏天举办,无疑给东奥之旅更蒙上一层阴影。如果丁宁缺席,最有机会顶上的就是00后孙颖莎,2019年战胜刘诗雯赢得日本公开赛冠军,还在世乒赛和德国站双杀伊藤,年轻就是最大资本,因此如果奥运延期举办,无疑给孙颖莎更多成长机会,为冲奥增添更多筹码。

对于国羽主力石宇奇,推迟东奥更是利大于弊。石宇奇伤愈复出后固然表现不错,基本锁定了一张东奥门票,但2020年出战四项赛事,最好成绩是泰国公开赛四强,当遭遇强手时还是欠缺战斗力是不争事实,如果东奥是今年夏天举办,留给石宇奇的时间并不多,他上演王者归来的可能性也不大。如今东奥延期,石宇奇反而拥有更多恢复状态机会,球迷有理由期待他在明年满血归来。

与孙颖莎和石宇奇相比,李盈莹没有伤病困扰,也不必为奥运名额担忧,但就近两年在国家队表现而言,李盈莹虽开启进步模式,不过想在2020年独挡一面还是欠缺火候。20岁的李盈莹仍需要历练,东奥延期举办恰好给了李盈莹继续突破的机会,她可以拥有更多时间补强下三路和接一传的技术短板,假以时日,能为中国女排的主攻线注入有力强心剂,中国女排也将成为最大赢家。

当疫情蔓延,包括世乒赛团体战在内多项乒坛赛事停摆,张本智和遗憾同时,也认为这对自己是利好消息,“没有比赛,我可以认真研究中国队的技术。”而东奥延期,对于刚16岁的张本同样能找到积极的一面,毕竟张本近两年进步神速,可还是缺乏稳定性,表现如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卡塔尔赛输给老将庄智渊就是最好证明。随着东奥延期,张本将拥有更多时间让技术和心智更加成熟,国乒因此更不能放松警惕。

还有韩国羽球选手安洗莹,这位18岁的天才少女掀翻内瓦尔、山口茜和马林,成为史上超级750赛最年轻的冠军选手,世界羽联称安洗莹时代即将到来。不过,至少在2020年她还无法迎来自己的时代,全英赛输给陈雨菲,泰国赛不敌山口茜,可见若是东奥今年举办,她想冲金夺牌还嫩了点,但如果再经过一年时间洗礼,很可能在东奥一飞冲天。不管是安洗莹、张本智和、孙颖莎、石宇奇还是李盈莹,东奥在明年举办并不是坏事,他们可以拥有更多备战时间,有望交出更优异答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