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诚万:东京奥运推迟 担心球员心中那团火熄灭

蜗壳03-27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7日,星洲日报消息,印尼传奇羽毛球名将、现任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的叶诚万对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的看法百感交集。

随着奥运会推迟,世界羽联也把所有羽球赛事至少停摆至5月底,但这可能影响大马一哥李梓嘉的状态,后者最近刚刚达到生涯世界排名最高的第10名,却不得不再等待1年才能亮相奥运会。

尽管叶叶诚万接受访问时,认为推迟奥运会举行能够确保所有球员的健康安全,不过同时对延迟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忧。他说:“这(延迟奥运会)对每个人都有益,因为我们现在可以专注在保持健康和安全上,球员们还有更多时间去做准备。”

“惟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些比赛取消都将打破队内所有年轻球员的节奏。我担心他们没有足够成熟能力来处理这一切问题。”

叶诚万担心的困境不难理解,因为刚刚在全英赛(Super1000级别)晋级半决赛的李梓嘉将可能失去动力,他原本期待在今夏最大的考验(奥运会)上大放异彩。

叶诚万对此表示:“我们的球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心中有一团火,保持积极的态度,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

随着马来西亚政府将行动管制令延长至4月14日,情况可能不会好转。就目前而言,叶诚万只是希望旗下球员们能够保持身体状态:“我建议选手们要保持身体状态,等待被允许回到球场训练时,再跟他们交谈。”

中国羽毛球队在24日回到中国后,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虽然奥运延期打乱了所有羽毛球运动员的备战计划,不过在中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结束了隔离的国羽队员,能够比其他国家的羽毛球更快地投入日常训练中,相对而言也是一大有利条件。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