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延期至明夏方案被看好 或将大致维持原有日程

蜗壳03-27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7日,日本共同社消息,围绕确定最晚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新日程,协调工作全面展开。在奥运组委会,大致维持目前7月下旬至8月上旬日程的“一揽子推迟到”明夏成为热门方案。这是由于若重新编排各比赛项目的个别日程,协调工作将变得更加困难。也有部分意见主张作为防暑对策延期至明年春季,但有观点认为由于和欧美电视转播以及国会日程冲突,这很难实现。

“预计将以现在的方案为基础。原则上比赛日程维持目前的方案,估计这是前提。”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25日晚流露意向称,即便延期,也想尽可能维持已经敲定的比赛日程。

奥运比赛日程被比喻成复杂的“拼图”。现行计划还考虑天气、周边交通状况、各国电视播放时间段,从确定申办成功起花费约7年时间周密地编排而成。

若改变日程,需要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进行大量的重新调整。若是举办时期本身有所调整,由于气象条件等发生变化,也有必要个别修改比赛日程。

另一方面,奥组委内部也有以延期为契机,为了悬而未决的防暑对策应该探讨春季举办的意见。相关人士列举好处称:“7至8月由于酷暑遭遇台风的风险较高。如果是春季,应该能减少防暑对策方面的费用。”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在25日的记者会上表达了不仅限于明年夏季进行探讨的想法,英国媒体也援引国际奥委会多名委员的话报道了“明年4月‘樱花奥运’”的可能性。

然而,大幅推翻近年来夏季奥运惯例并非易事。据悉,IOC相关人士向日方指出“东京奥运是夏季奥林匹克。春季电视收视率不高”。

明夏举办导致的日程冲突曾令人担忧的田径及游泳世界锦标赛方面已表态答应改变日程。另一方面,春季也与篮球NBA等美国职业体育项目以及欧洲足球赛季的高潮重叠。在原本无法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何时平息的情况下,设定为较早的时期也存在风险。

春季也正值日本例行国会会期,政府相关人士预计称“做决定的是国际奥委会,而从日本的氛围来看7至8月暑假期间可能较好”。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