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恢复不错但尚未检测转阴 太太也感染了新冠

林德诺03-27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巴塞罗那

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1+1》节目中,效力于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通过视频连线作客节目,向球迷介绍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讲述了自己抗击病毒的过程,和西班牙当地抗击疫情的情况。一方面,他表示自己的恢复情况不错,另一方面,他也驳斥了复测转阴的谣言。而同时,武磊透露自己的妻子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武磊首先证实,自己目前的恢复状况良好。但他也再次强调,自己并没有做核酸的复测,因此“复测转阴”的消息是谣言。事实上,西班牙的试剂依然处于相对紧缺的状态,在症状消失,肺部CT检测正常的情况下,武磊选择了让更有需要的人先行检测。不过我们也无需担心,这次患病不会影响道武磊的职业生涯,他也在连线中承认了这一点。

武磊回忆自己确诊前后的身体状况:“我在15日有了发烧的感觉,16日是我症状最严重的一天,发烧比较严重,也有明显头痛,就去做了检测。17日时我去医院挂了一次水,18日时的症状就完全消失了。为了保险起见,我在19日还是去医院做了肺部CT,结果也非常好。”关于自己的恢复情况,武磊也通过节目给关注他的广大球迷们吃了定心丸。“在抗疫初期,当地侨胞和留学生先是捐物资给国内,现在又都联系国内渠道往这边捐物资。出了国以后,我感觉自己变得更爱国了。”武磊补充道。

“在我出现症状的第二天,我的太太也出现了症状。”武磊介绍道,“她很快也去做了检测,结果也是阳性,随后我们就隔离起来。把父母和孩子也都妥善隔离。这段时间我的太太也非常辛苦,但我们的症状都完全消失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武磊与央视连线时,正是他的太太在为他举着镜头。在《武磊周记》中,武磊也特别感谢了太太的付出。

虽然尚无转阴论断。不过包括武磊、卡夫雷拉和巴尔加斯在内,队内的感染者目前的恢复情况都不错。反倒值得担心的是,西班牙的疫情仍然没有遏制的势头。截至目前,西班牙境内的新冠肺炎确诊数已经超过6万例,考虑到当地检测试剂不足,在接下来的大约一个月里,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通过视频连线,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同样介绍了西班牙疫情的相关情况。“留在西班牙的留学生很多,我们一直在和留学生们保持联系,每天解答问题200多人次。目前留学生的生活还是有保障的。其中4人感染,1人情况较为严重,我们也对他进行了探望,并确保他能得到有效的救治。”

西班牙形势严峻,中国方面也愿意提供帮助。对此姚飞介绍道:“中国政府已经提供了物资援助,物资于22日抵达西班牙,应该已经派上用场了。中西双方还进行了多次视频会议,交流抗击疫情的经验。至于医疗队的派遣,我们会和当地政府保持沟通,如果西班牙有需要,我们同样会及时转达到国内。”

“对于旅居西班牙的侨胞,我们希望大家保持冷静,做好防护,互帮互助。”姚飞表示,“于此同时,我们也会向有需要的侨胞提供物资。不过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包机撤侨的计划。”至于昨天当地媒体曝出的,中方援助物资不合格的消息,姚飞表示各方都在核查此事,这批货物并不在捐赠范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