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改成“方舱医院”? 若实行或引发诸多问题

尼亚03-28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当地时间3月27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电视节目中表示,考虑将东京奥运会奥运村作为接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一般设施使用,以此来缓解当前医疗压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下,日本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而东京也面临着医疗体系崩溃的风险。截至3月27日晚,东京已经连续三日单日确诊病例超过40例。为缓解医疗体系压力,小池百合子提出使用奥运村的构想,她谈到 “奥运村具备多重功能,其中有部分楼栋已近完成,还有部分仍在施工中。这些设施都属于东京奥组委管理,不少来自海外的声音提出‘既然有这样的设施,为什么不使用呢?’”她透露目前正在就奥运村开放使用的问题和组委会进行讨论。

东京奥运会的奥运村计划将于今年4月全部完工,为1.8万名运动员提供3850间房间。而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村将进行约2年半的内部装修改造,在2023年交房供市民入住,总计约有4145套房屋。

目前奥运村第一批900户房屋已售出签约,原计划今年3月进行第二批房屋出售,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售日期推迟至6月,如今存在再次延期的可能。

对于小池百合子的提议,部分奥运村的购房者表示担忧,在富士电视台的采访中,一位花费约7000万日元购入两室一厅的30多岁的男士表示“这是要把公寓这样的建筑作为医院来使用吗?对此我感到很疑惑。”而随着奥运延期,交房时间被推后也存在可能,这也给即将上学的孩子家长带来困扰,有一位贷款买房的母亲原计划在2023年4月将孩子送入该区域小学就读,如今她可能不得不为孩子另谋就读学校。

目前东京奥组委还未就奥运村是否开放使用给出官方答复,但有不动产相关人士表示,若奥运村真的作为接受新冠肺炎患者的设施使用,可能会导致公寓资产价值下降,预估在一成左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