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双外压哨失败无缘归队 CBA重启时间又生悬念

柴夫03-28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中国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从北京时间3月28日0时开始,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对于酝酿疫情缓和后开赛的中超和CBA联赛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为不少外援和外教尚未返回中国。于是在发布公告到公告生效的这24小时里,一些外援上演了“生死时速”,有上港那样成功的,也有浙江男篮这样失败的。

在28日0点前10分钟,三名上海上港外援浩克、奥斯卡和洛佩斯所乘坐的公务机落地上海,他们赶在公告生效前压哨回到了中国。而根据消息,浙江男篮的两名外援马库斯·邓蒙和兰兹博格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两人几经周折已经做好了登机飞回中国的计划,但他们最后时刻发现自己无法赶在28日0点前落地,无奈只能放弃。

邓蒙和兰兹博格原本计划在本月底返回中国,根据《钱江晚报》的报道,由于太多航班取消,导致两名外援一直无法动身。好不容易确定了一个从温哥华飞国内的航班,邓蒙和兰兹博格也都出发去往温哥华汇合了,但他们却在中途得知了新政策的消息。据悉当时邓蒙甚至已经完成了登机手续,正在候机,而兰兹博格也正在从纽约飞往西雅图,准备从那里转机去温哥华。但中国针对外国人入境的新政策出台后,邓蒙只能掉头返回,兰兹博格也在落地西雅图后又返回了纽约。算下来,邓蒙那架航班的落地时间距离政策生效只晚了5个小时,但就是这5个小时让他无法回归。

随着新政策已经生效,目前还未归队的CBA外援外教就暂时回不来了。至于这对CBA联赛的重启有何影响,目前尚无定论。此前CBA原计划在4月15日重启,并把方案上报了国家体育总局,但结果是该方案未被批复,这意味着CBA的重启将继续延后。

有报道称重启可能要等到5月之后,但由于国外疫情爆发,中国又出台了针对外国人入境的新政策,CBA重启又被打上了更多问号。据悉,截止目前CBA联盟并未针对何时重启、如何重启有进一步的讨论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