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斯:现在斯马特状态很不错 仍没有任何症状

董倡硕03-28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作为NBA中最早几位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的球员之一,凯尔特人后卫斯马特在隔离期间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也谈到了斯马特近期的状态。

“很棒,他的身体状态很棒,也很精神,和以前一样爱开玩笑。”史蒂文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我们进行了视频会议,告诉大家我们会给他们自己的空间去生活娱乐,他告诉我们都得离他远点。所以他的状态的确不错。”

当3月11日NBA在戈贝尔确诊后宣布赛季停摆时,史蒂文斯与凯尔特人全队正在密尔沃基,准备第二天晚上与雄鹿队的比赛。作为一支一周前刚刚和爵士队有过交手的球队,他们也进入了病毒筛查的重点群体。史蒂文斯表示,自己和凯尔特人全队都在密切关注斯斯马特的状态,并且对于斯马特将自己确诊消息公布的行为感到骄傲。

“5天前我做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今晚刚刚出来,我呈阳性。谢天谢地,自从检测后我一直在自我隔离。必须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我知道这是我们国家人民健康的头等大事,我们必须尽快进行更多的检测。”斯马特在此前录制的视频中说道。

“很显然,新冠病毒传播非常迅速,并不需要过多的接触就会让人感染,在斯马特被感染之后,还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这让人非常开心。”史蒂文斯说道。“15天之前,我们到达了密尔沃基,他身体感觉很不错,我和大家一样关心他的状态,经常询问他的情况。我在视频会议中见过他几次,看起来很棒。对于他将自己确诊消息公布的行为,我感到很骄傲,他也一直呼吁人们可以保持社交距离,并且正在自我隔离。”

史蒂文斯承认,在NBA停摆之后,自己才逐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且认为NBA的决定成为了全美抗疫意识的转折点。“在与步行者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变飞往密尔沃基,觉得会在空场的情况下打比赛。但是很显然,俄城与爵士的比赛改变了一切,这也让整个国家开始重视这个病毒。”

“我知道很多人都出现了症状甚至是危重。我的心将会与他们同在。现在还有很多人在为了帮助社区和那些病人而努力工作,把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

回到篮球层面上,史蒂文斯表示,虽然说比赛已经暂停,但是自己依旧会进行赛后的日常,来分析比赛录像,为随时有可能重启的赛季做好准备。但是他也表示,在具体的日期公布之前,并没有太多的工作要做。“当赛季重启的计划逐渐清晰之后,我们才会对细节进行讨论。当你打开电视的时候,人们关于肺炎疫情何时结束众说纷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科学依据。全美都在呼吁人们待在家里,开学日期也被延期到5月,我认为还有很多需要考虑的事情。直到联盟给出具体的时间线之前,我们什么决定也做不了,而在目前的情况下,想要得出复赛时间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