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照常工作 安吉独自一人坚守绿军训练馆

赵伟仑03-28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周四下午出门散步,这是丹尼·安吉正常工作中的休息时间,但此时整个NBA联盟和国家社会都不太正常。

当NBA和NCAA宣布停赛的时候,安吉正在拉斯维加斯观看大学比赛。而在疫情期间,凯尔特人总裁仍然在忙碌,与球队中的其他人保持联系,为没有确切日期的选秀做着准备,为没有任何准确消息的复赛日期做着准备。

在这种情况下,安吉和凯尔特人别无选择,只能摸着石头过河,继续前进。

“我尽量去外面走走,天气很好。”安吉在室外呼吸着新鲜空气说道,“但我一直在办公室待着,我是训练馆里唯一的一个人,大部分时间就是看看电影,在跑步机上锻炼,走楼梯做一些运动。回到家,家里有我的妻子米歇尔,还有两个孩子和他们的妻子,这真的很有趣。”

到目前为止,安吉还没有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在整个凯尔特人团队中,只有球员和少数人员接受了检测,最终结果呈阳性的仅斯玛特一人。尽管其他人身体情况很好,但大家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安吉的健康状况其实是比较令人担忧的,此前他曾遭遇过两次轻度心脏病发作,一次是在2009年,一次是去年季后赛。不过据他本人透露,目前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症状:“我感觉很好,完全没有任何症状,很好。大约自3月1日或2日以来,我就再也没有与我们球队中的任何人有过肢体接触。”

“我每天都与球队中的工作人员(包括球员)保持联系。”安吉说道,“我认为他们的表现很好,大家都在自己保持训练。为了完成训练师制定的训练计划,他们提出需要固定自行车、配重背心和绑带这些设备。每个人都遵守规则,保持隔离状态,不与让人接触。在我和每个人的交谈中,我感觉他们都过得不错,似乎都很乐观,我想的是要让他们保持动力。”

然而在整个美国乃至全世界,新冠病毒的确诊和伤亡人数仍然在不断增加。

“我知道这真的很吓人,对于某些人来说很吓人,但我并没有真正感到害怕。”安吉说道,“我更担心那些被剥夺生计的人,我认为这件事让人恐惧。在我生命中之前的某些时刻,我已经看到过这种情况的发生。我记得我在凤凰城工作时,一位心理学家告诉我,失去工作和失去财富比失去亲人或离婚更痛苦。这真的让我震惊,当时我没意识到这一点。但在过去几年里,我有几个朋友不得不申请破产,我亲眼目睹了那是多么毁灭性的打击。”

“由于我们被隔离,现在不能出门,我可以想象有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我想到的是与NBA相关联的所有人员,从电视行业到航空公司、餐厅和体育场馆——仅仅与我们行业息息相关的人就有这么多,比NBA规模更大的行业还有很多。这些人同样让我担心,甚至比患病的人更让人担心,因为似乎大多数病人都在康复。

“希望我们能迅速找到治愈这种疾病的方法,希望我们的医院不要负荷运转,这样我们的治疗就可以匹配患病人数,确保大家都能得到照顾,确保我们的医护人员有取得成功的机会。”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能让治疗比问题本身更糟糕”的观点,安吉回答说:“不,我不会这么说。听着,我认为我们必须治愈这种疾病。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做的,社交疏散、隔离人员、关闭企业、关闭海滩和关闭公园。我知道昨天有一次民意调查,90%的人表示他们正在关注这项调查,至少这令人备受鼓舞。”

与此同时,安吉自己也在努力从心理层面处理好这一情况带来了的影响。在这段不确定的时期,安吉也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方案。

“我做得很好。”安吉说道,“我的工作职责就是弄清楚需要什么。我是否需要出席观看大学比赛,国际比赛,是否需要和球队、教练和一些球员在一起,是否需要前往缅因州的波特兰?我需要出现哪里?我真的没有按照日程表工作。我会计划行程,但正如弗兰克(凯尔特人篮球管理主管)跟你说的那样,我改签航班的次数比他认识的人都要多。”

“你需要适应当时的情况,这一点可能会让教练无法接受,因为他们已经习惯按照时间表做事。无论是训练还是搭乘飞机去某座城市,一切都已经摆在他们面前,他们按计划进行就可以。但对我来说,情况完全不同。我已经习惯了适应各种情况,他们正在学习在这种情况下的适应能力。”

接下来的几周甚至是几个月,没有人知道如何摆脱这种情况。而安吉现在所做的仍然是继续工作,继续按时散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