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缩减联赛赛程成共识 职业联盟下周一定夺

马德兴03-28 18: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韩国足协的消息,韩国职业联盟将于3月30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足协总部,商讨今年韩国职业联赛的开战时间以及赛程问题。其中,K1联赛的12家俱乐部代表将从上午11时开始、K2联赛的10家俱乐部代表将从下午15时开始。据韩国媒体披露,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今年韩国联赛的赛程将被压缩,常规赛将会只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

联赛重启在学校开学后

韩国职业联赛原本计划于今年2月29日全面展开,但新冠肺炎的爆发,让韩国足协以及职业联盟不得不推迟新赛季的开赛时间。据了解,下周一的韩国职业联盟会议最主要是就何时展开职业联赛也就是开赛日以及赛季的长度等问题达成共识,然后上报职业联赛理事会,由后者做出最终的决定。但韩国职业联盟的官员表示,他们会在4月上旬开会,具体日期与时间并未确定。
为控制疫情,韩国政府此前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特别是韩国政府在3月22日又做出了从3月22日至4月5日期间实行“公务员服务管理特别方针”,提出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以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而韩国教育部之前又宣布,全国范围内的所有学校包括幼儿园和中小学、高中在4月6日开学,较之以往晚了一个多月。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准备重启国内联赛,韩国足协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旦学生全面开始复课,意味着疫情已经完全得到了有效控制,生活也将趋于平静与恢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重启职业联赛,显然将会安全得多。
韩国职业联盟一位官员表示,“从我们的判断与估计来说,我们希望新赛季能够在4月20日以后的某一个节点开始。我们将会密切关注学校全面开学之后疫情的发展以及病毒的传播情况。但总的原则是,我们必须考虑公正的健康状态以及政府的相关措施,然后再来开始我们的联赛。”
赛程或将会压缩常规赛
新赛季开启时间延后,因为韩国的四家俱乐部全北现代、水原三星、蔚山现代以及首尔FC将参加亚冠联赛,尽管迄今为止亚冠联赛何时重启尚未有定论,韩国国家队也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因而整个赛季恐怕很难像以往那样展开,或许缩短赛程成为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据悉,根据韩国职业联盟事先的调查,各方较为一致的意见是采用“B方案”:将常规赛的三循环赛变成双循环赛,而季后赛的单循环赛则同样变成双循环赛。具体说来,就是以往韩国12支队伍在常规赛中先进行三循环共33轮比赛,然后按照积分进入季后赛,排名前六位的参加冠军争夺,六队进行一轮单循环赛,后六名则参加保级赛,六队进行一轮单循环赛。一个队一个赛季总共进行38轮角逐。
但今年因为疫情,常规赛中,12队将进行双循环主客场制比赛,然后按照积分进入季后赛。排名前六位的队伍进行主客场制双循环赛,以争夺冠军;排名后六位的同样进行主客场制双循环赛,最后一名降级。这样,每队总共进行32轮角逐。同时,在联赛正式开始之前,确保每队至少有10天的时间进行准备,
所谓的“A方案”是按照以往依然进行38轮比赛。“B方案”之所以更受欢迎,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除了联赛之外,足协杯赛也将照常进行,而且还要兼顾四队征战亚冠联赛,减少六轮联赛,可以腾出更多的比赛时间。而在这两个方案之外,韩国职业联盟还提出了一个“C方案”,即只进行三循环赛的常规赛、取消季后赛。但是,不少韩国俱乐部提出了反对意见,理由是:前两个循环安排主客场制毫无问题,但在第三循环中,哪一队进行主场比赛、哪一队进行客场比赛?这对各队并不公平。因而,这个C方案并未被看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终B方案能否胜出并被采用?恐怕还是要取决于下周一的联盟会议以及随后的理事会会议。而且,届时韩国国内的疫情究竟如何?恐怕同样需要考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