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足协450人停薪 年薪320万老帅改领千元失业金?

小中03-29 1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新冠疫情导致足球赛事停摆,乌拉圭足协收入锐减,日子非常难过。为了减少支出,渡过难关,3月28日,乌拉圭足协公布停薪令。除了保障足协基本运转所必不可少的工作人员,其他雇员的合同全部暂时中止。这一举措涉及大约450人,包括教练、体能教练、助理教练、裁判、体育管理人员、行政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和场馆维护人员等。

合同暂时中止后,这450人将不再从足协拿工资,而是领取乌拉圭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发放的失业金,从4月1日开始领取。根据乌拉圭政府的规定,新冠疫情失业金最多能够领取4个月,其金额是之前6个月乌拉圭全国平均工资的50%,每月最高不能超过44606乌拉圭比索,约合1044美元。

被停薪的人员中,也包括乌拉圭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奥斯卡·塔瓦雷斯。自2006年3月8日走马上任,73岁老帅已执教天蓝军团14年之久。这一次乌拉圭足协因新冠影响而停发薪水,损失最大的无疑是塔瓦雷斯。

停薪之前,老帅年薪320万美元,月薪约为26.7万美元。在南美十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中,塔瓦雷斯的年薪排第四,仅低于巴西队主教练蒂特(390万美元)、秘鲁队主教练里卡多·加雷卡(370万美元)和智利队主教练雷纳尔多·鲁埃达(350万美元)。

3月底的头两轮世预赛延期,9月份才能打,6月12日至7月12日举行的美洲杯推迟一年。3月26日,乌拉圭足协给塔瓦雷斯放了假。老帅成了南美十强中第一个因新冠疫情而进入休假模式的国家队主教练,乌拉圭队也暂时没有了主教练。尽管也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南美另外九国还没为自己的足球国家队主教练 “放假”。

有说法是,对于塔瓦雷斯,乌拉圭足协会区别对待,不会让他去领每个月最高1044美元的新冠失业金,而是由足协掏腰包,向他支付原工资的绝大部分。

不过,乌拉圭足协副主席加斯通·特阿尔迪明确表示,对于塔瓦雷斯会一视同仁。他说:“对于国家队教练组,我们将采取与其他人员相同的措施。在乌拉圭足协面临经济困难的时候,我们不会有任何形式的区别对待。”

3月13日,乌拉圭足球联赛停摆,何时重燃战火还是个未知数。截至目前,乌拉圭全国共报告274例新冠病例。所幸的是,该国还未有一例新冠死亡病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