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足协欲组特别委员会 慎重处理天海准入事宜

天谭03-29 23:14 体坛+原创

3月29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对包括“天海准入、部分中乙俱乐部竞争递补中甲”在内各相关问题高度重视。有消息显示,足协甚至考虑召集协会职业联赛管理及准入部门、财务、审计甚至新闻媒体界的代表联合组成“特别委员会”,慎重处理相关事宜。

由于此时距离3月13日天海俱乐部公开宣称与万通就股权转让达成协议已过去了超半个月,而中国足协依然没有就天海能否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表明态度,这也让天海俱乐部上下以及天海球迷非常心急。不过,据该媒体透露,中国足协曾通过内部工作讨论认为,以目前天海俱乐部提交的材料,还不足以确信俱乐部能以足够实力(包括财力、人力)运营完整的新赛季,因此需要向天海方面进一步了解情况。

该媒体分析,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中国足协对于天海及包括苏州东吴在内几家中乙俱乐部竞争递补中甲的问题都抱以谨慎的态度。对于各俱乐部转入资质特别是运营实力需要仔细核验。而且在职业联赛管理及准入部门提出意见后,中国足协为确保断案公正,还曾考虑引入“第3方”,也就是引入足球行业外,诸如权威财务、审计、法务甚至新闻媒体层面的意见。但目前具体计划还有待确认。因此,目前中国足协也很难给各俱乐部一个比较具体的断案时间表。协会与俱乐部间的沟通直到新的一周也将持续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