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队员递交“请愿函”鱼死网破之后还能讨回薪水?

哈尼03-30 10:44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哈尼报道
继上诉中国足协状告俱乐部在2019工资确认表上伪造签名后,近日,6名辽足球员又来到俱乐部二股东辽宁省体育局,递交请愿函希望行政管理部门帮忙讨薪。尽管辽宁省体育局答应与大股东宏运集团协商补发欠薪一事,但在如今中国足协已经坐实辽足欠薪,俱乐部即将解散的情况下,体育局无论是作为二股东,还是行政管理部门,并没有什么约束力说服宏运集团补发欠薪。在球员和俱乐部鱼死网破的情况下,队员讨回欠薪希望十分渺茫。

3月24日上午,以原队长张野、张天龙为代表的6名球员集体来到辽宁省体育局,请求体育局协调辽足俱乐部欠薪问题。队员们在提交的公开信中写道:“现辽足因拖欠薪资,无法通过中国足协准入,将失去职业联赛参赛资格。球员面临下岗,俱乐部资不抵债、濒临破产,队员只能通过漫长的法律程序继续向俱乐部讨薪。但因超过一年未领到工资,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及家人的生活目前处于紧迫的困境中。故恳请辽宁省体育局协调各方,尽快补发欠薪。”落款为“辽足全体队员”。

据悉,辽宁省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的一位主任接待了队员,在听完队员们的诉求后,这位主任答应会把队员们的诉求向局领导进行汇报,请辽足队员等待一下。几位辽足队员与该主任会面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一是要回球员的血汗钱;二是辽足俱乐部还搞不搞,请尽快给球员官方答复,这样球员才可能进行下一步计划;三是希望辽宁省体育局帮助球员主持公道,协调解决欠薪问题。
辽宁省体育局的负责人已经收到球员们的诉求,也支持球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由于与运动员签署合同的是职业化俱乐部,相关材料已经转至辽宁省足协和宏运俱乐部。据悉,辽宁省体育局负责人与辽足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这位高层表示:会积极想办法去解决欠薪的问题,下一步辽足将何去何从,要等待中国足协公布准入结果后确定。

尽管辽宁省体育局会帮忙协调解决欠薪一事,但实际上能够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辽宁省体育局虽然是二股东,但近年来仅是在训练基地方面为辽足提供资助,俱乐部的运营权、决策权完全在大股东宏运集团手中。补发球员欠薪一事要想解决,只能寄希望大股东宏运集团来出资。不过目前来看,在部分球员曾就俱乐部欠薪一事上告到中国足协,并声称俱乐部此前提交的《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为他人代签后,辽足生存之路已被堵死。目前辽足俱乐部拖欠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工资、奖金高达7000万元以上,指望大股东宏运集团拿出这笔巨资并不太现实。未来很可能是辽足进入破产程序,但早已资不抵债的俱乐部几乎没什么值钱的固定资产,队员们讨回工资的希望非常渺茫。
据了解,此次辽足部分队员上访中,就有多位是此前上诉中国足协指证俱乐部伪造签名的球员。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在几位球员代表给辽宁省体育局的公开信中,尽管落款所写是“全体队员”,但实际上有一些队员并不支持。不是说这些不知情的球员不支持讨薪,而是他们对这几位球员先上诉中国足协,把辽足俱乐部推向即将解散的深渊感到不满。这种鱼死网破的做法没有赢家,如今看到俱乐部解散在即、讨薪无望的情况下,这些上诉中国足协的球员又想起来向辽宁省体育局求助,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在一部分球员看来,只要几名球员不向中国足协揭发伪造签名一事,那么俱乐部就能通过准入继续生存。只要球队还活着,大家就还有拿到欠薪的希望,哪怕是部分工资。但如今俱乐部即将失去准入资格解散,球员不仅要回欠薪无望,而且大部分人也将下岗无球可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