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隔离孤独来袭 德罗赞连线心理专家解决困扰

白亼03-30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和其他NBA球员一样,马刺后卫德罗赞最近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而闲赋在家。日前,他也打开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在Instagram上在线与他人进行了互动。

“现在这种感觉就像是恐怖电影里的场景一样。”德罗赞说道。一直以来,德罗赞都是NBA中为球员们心理健康挺身而出的发言人。他也在线上与心理专家肯萨·康特医生,就疫情期间球员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交换了观点。

“没有人会预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德罗赞说道:“全世界范围内,人们都处于封锁的状态之下,独自呆在家里。”德罗赞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封锁期间,找到一个快乐的环境和状态就是自己最大的目标。而心理专家康特则表示,想要达到这个目标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这段时间里远离那些负面的新闻报道。虽然说人们关注疫情的发展非常重要,但是太多的负面信息会造成心理上的负担。

“现在有太多太多信息了,”康特说道:“我们应该严格筛查获取信息的数量以及种类。不要全天候的关注新闻,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调整心态。”康特同时表示,寻找一个新的爱好或者是捡起以前的爱好,都有助于将自己的焦虑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德罗赞表示,自己已经将衣橱里那些旧的拼图翻出来,重新让自己忙碌起来。“我尝试挑战自己,每天都去做一些新的事情。到门外转一转,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和孩子们玩一玩。我不会去想得太多,所以并不会变得歇斯底里。”

在德罗赞和骑士队球员拉夫透露自己曾饱受抑郁症困扰之后,NBA方面就启动了一个关注球员心理健康的项目计划。这一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让球员们的心理状态更加得到关注。“随着我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得到妥善的帮助。”作为曾经效力联盟长达13年的球员,肯扬·都灵目前在球员工会担任顾问。“球员们知道焦虑、愤怒、恐慌和抑郁之间的区别。不过,现在还有很多球员,当自己的身体给出信号的时候,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对于这些球员来说,这是他们接受心理疏导的最好机会。”

“因为我们正在保持社交距离,所以我们不能来到更衣室里去接触球员。我们会在社交媒体上与他们进行接触,帮助他们更好地度过难关。”都灵说道。

“现在的防疫情况瞬息万变,专注于当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康特告诉德罗赞:“如果我们一直考虑肺炎疫情给生活带来的变化,那么就会酝酿更多的焦虑情绪。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专注于今天要做的事情。有时候我们会很容易去纠结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所以关注那些没有改变的事情真的很重要。隔离会为我们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所以必须要通过社交媒体这样的方式来保持与社会的联系。”

最后,德罗赞也呼吁广大的球迷们,完全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来与好友们交流,避免孤独感的侵袭。“我们拥有历史上最出色的社交网络,与彼此之间沟通的方式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能够用手机做一切事情,不会感到孤独。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找到生活中自己所爱的事情,不论还需要多久,我们一定能够平安度过这次的疫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