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对老将并非全是坏消息 增加“破纪录”机会

水冰03-30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全球体育赛事“停摆”,东京奥运会也延期一年举行,对于很多老将而言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但同时他们也迎来了打破纪录的机会。作为目前世界羽联男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穆罕默德·阿山和亨德拉·塞蒂亚万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两人搭档出战里约奥运会,结果意外的在小组赛阶段就出局。而随着里约奥运会的结束,两人也曾经拆对,各自参赛。不过,两人重新搭档后,却开始强势反弹。2019年,两人夺得了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双冠军,随后在巴塞尔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阿山和塞蒂亚万搭档击败日本组合,继2013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之后,第三次摘金。此外,在年底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这对组合也拿到了总冠军,可以说两人的2019年势头相当强劲。

不过,由于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如今32岁的阿山和35岁的塞蒂亚万能否将良好的状态保持到2021年还是个疑问。他们的教练彭伟信对此也有着一定的担心,他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保持身体状况将会很困难,所以准备工作必须很特别。”不过,塞蒂亚万对于两人的奥运前景还是很有信心。

如果阿山和塞蒂亚万能够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羽毛球男双金牌,两人将成为获得奥运会羽毛球金牌年龄最大的一对组合,而塞蒂亚万也将成为获得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年龄最大的选手。此前,中国选手张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女子单打冠军时年龄为33岁。塞蒂亚万表示:“奥运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现在,我们必须想办法保持最佳状态直到明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