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主席:支持奥运延期 激励东京做好赛事筹备

蜗壳03-30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30日,日本共同社消息,作为组委会主席引导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成功的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日前接受电话采访,对东京奥运延期的决定表示支持,称“这是正确且伴随困难的决断”。他还基于自身的经验,激励称:“组委会的团队维持是真正的挑战。赛事筹备不是短跑而是像马拉松一样。”

记者:致函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要求延期的理由是什么?

塞巴斯蒂安:与很多选手交谈后,我判断他们抱有不安,处于无法确保训练环境、不能公平竞争的严峻状况。我认为信函在以建设性的方式取得理解方面起到了作用。

记者:国际奥委会做出决断的时机如何?

塞巴斯蒂安:事情涉及许多相关人士,不是一个简单的决断。不过,这是一个选手、官员和志愿者所期望的决定。

记者:奥运延期一年左右是否足够?

塞巴斯蒂安:我既非专家也不是科学家,但由衷期待着明年举办奥运。最优先事项是让选手们在安全的情况下重返赛场。

记者:田径世锦赛能从2021年推迟到2022年吗?

塞巴斯蒂安:首先要先决定奥运日程,但延期是可能的。灵活应对非常重要。与2023年一起连续两年举行也可能。

记者:在新冠病毒带来的社会混乱中,兴奋剂检查体制能发挥作用吗?

塞巴斯蒂安:向选手们的发出讯息是“别以为现在是兴奋剂豁免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拥有高度的信息网和随机应变的监视系统。

记者:如何对待已获得奥运参赛权的选手?

塞巴斯蒂安:与国际奥委会也已经确认了将维持这些资格。关于剩余选手,在最优先确保安全的同时,将尽快探讨公平、透明确定参赛权的流程。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