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确认东奥新日程 巴赫:有信心面对挑战

蜗壳03-30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30日,国际奥委会官方消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2020年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今天就2021年第二十二届奥运会的新日期达成一致。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此外,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今天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等主要组织的领导人召开了电话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奥运会和残奥会大臣桥本圣子就新的时间表达成了一致。

这一决定是基于三个主要考虑因素做出的。

1.保障运动员和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支持全球遏制COVID-19病毒工作;

2.维护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

3.全球国际体育日历。

同时,这一决定符合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于2020年3月17日确立并在今天的会议上得到确认的原则。这些活动得到了所有国际夏季奥林匹克运动联合会和所有国家奥委会的支持。

新的日程表给世界各国卫生部门和所有参与奥运会组织的人提供了尽可能多的时间来应对不断变化的现状和COVID-19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破坏。新的日期恰好比原计划的2020年日期晚了一年(东京奥运会: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残奥会: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同时新的日程表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即为了运动员和各体育协会的利益,推迟奥运会的决定可以将对国际体育日程表造成的任何干扰保持在最低限度。此外,各体育协会将拥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奥运资格认证过程,实施与2020年原计划相似的措施。

在2020年3月24日周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根据当时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信息,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出结论,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以完整的形势推迟举行,并不晚于2021年夏季。安倍首相重申,日本政府随时准备履行其责任,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强调,国际奥委会将全力致力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在宣布今天的决定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我要感谢国际体育联合会的一致支持,感谢各国奥委会在过去几天的磋商过程中给予的巨大支持。我也要感谢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我们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有了这次宣布的日程表,我有信心,通过与2020年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和我们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合作,我们可以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全人类目前处在一条黑暗的隧道里。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以成为这条隧道尽头的一盏明灯。”

国际残奥委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评论说:“我们能这么快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找到新的日期,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新的日期为运动员提供了确定性,为利益相关方提供了保证,也为整个世界提供了期待。当明年残奥会真的在东京举行时,它们将是人类团结一心的特别展示,是全球对人类战胜疫情的庆祝,也是一场轰动全球的体育展示。距离2020年东京残奥会还有512天,对于所有参与残奥会的人来说,当务之急必须是在这一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确保自身以及朋友和家人保持安全。“。

2020年东京组委会主席森喜朗表示:“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2020年东京组委会今天举行了电话会议,详细讨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后的举办日期。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大臣桥本圣子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加入了讨论。我提出了2021年7月至8月举办奥运会的建议,我非常感谢巴赫主席与各国际体育联合会和其他相关组织认真讨论并友好地接受了我的建议。运动员的选拔和资格认定,以及他们的训练和准备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大家的共识是,改期后的奥运会在日本夏季举行将是更可取的。在交通、安排志愿者和为日本和海外的志愿者提供门票方面,以及考虑到COVID-19病毒疫情的情况,我们认为将奥运会重新安排到比计划晚一年的2021年夏天会更好。尽管奥运会和残奥会历史上第一次延期,但确定新的赛事日程是未来筹备工作的基石,我相信尽快做出这一决定将有助于加快未来的准备工作。我要感谢包括主办城市东京和日本政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在这短时间内所做的辛勤工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将继续为明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努力。”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说:“考虑到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我们需要一个明确的时间框架,才能在做到保障运动员和观众安全的情况下,顺利举办奥运会。此外,根据新日期的奥运会准备工作也将顺利进行,因为新的日程与原比赛日期在延后一年的基础上没有大的变化,与原计划的票务、场馆人员配备、志愿者和交通工具也能够对应。因此,我认为2021年7月23日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理想的。运动员、志愿者、火炬手和当地市政府都很关注这一情况。由于我们现在有了具体的新日程,东京都政府将投入所有资源,并与2020年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为举办安全可靠的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此前已经确认,所有运动员已经获得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和名额将保持不变。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