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愿留队搭档欧文KD 疫情爆发给篮网破了盆冷水

柴夫03-30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乔·哈里斯是目前NBA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1.2%,场均可以出手接近6次——这已经是哈里斯连续第三个赛季三分命中率超过40%了。对于一支拥有欧文、杜兰特、丁威迪、勒韦尔这些进攻箭头的球队来说,哈里斯这样的顶级射手是理想的搭配。

哈里斯本人还是很愿意留在布鲁克林的,特别是考虑到明年欧文和杜兰特就将复出,球队会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对于哈里斯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当然了,我当然想留在队里和欧文还有KD一起打球。谁不想呢?”哈里斯谈到留队问题时说道,“很显然现在我已经和他们俩比较熟了,我们这一年一直在一起。你也看到了他们在健康的时候能打出怎样的表现。我认为全联盟大概没有人不想和他们当队友吧。”

但一个现实的问题在于,篮网还有钱留住哈里斯吗?这位射手今夏就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篮网的薪金空间并不充裕。即便是不算哈里斯,球队下赛季的薪水总额也已经突破1.3亿,考虑到受新冠病毒停赛影响,下赛季NBA的工资帽很可能比预期大幅度降低,这就使得篮网要留哈里斯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本赛季哈里斯的年薪为770万美元,不出意外,他的下份合同年薪至少翻倍。篮网拥有哈里斯的鸟权,所以他们可以无视工资帽跟他完成续约,但这就牵扯到我们之前谈到的那个问题了——篮网下赛季的总薪水已经超过奢侈税线了,每多给哈里斯1美元,就意味着老板蔡崇信需要支付更沉重的税金,他愿意吗?

人人都想组成超级球队,哈里斯看上去显然是争冠队伍都愿意使用的配角,但NBA的老板们不得不为现实考虑。勇士老板乔·拉科布曾经阔绰地允许全队薪水持续突破奢侈税线,那是因为他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球队捧起总冠军奖杯。如今的篮网只是在理论上拥有出色的实力,他们到底能有怎样的化学反应、能发挥出几成功力,仍是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