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网上女子围甲联赛於之莹胜高星之局

俞斌九段03-30 22:53

2020“中信置业杯”网上女子围甲第6轮,江苏致远於之莹六段执黑中盘胜杭州云林决破高星四段,只是“赢了白赢”。

  【棋局点评】 黑21尖的定式选择,是考虑到左下角配置,逼迫白棋在价值不大的下方下棋。但自身与黑19的配置也不好,总体并不便宜。

白28以后,每一手都应该考虑在34位打入,非常严厉。白直接34打入,黑35盖,白38,黑39,白43。

实战34打入仍然非常严厉,但之后次序需要把握。白36可考虑先在43长,只要与黑接交换到,对杀就是白棋有利。实战被黑43虎,白棋苦战。

估计白棋从一开始就漏算了黑59的冷着,以为净杀,才没有追求43长的要点。实战白无奈打劫,右上角正好有黑棋的劫材,白棋进入难局。

至白80定型,白棋大亏,黑棋取得明显优势。

黑85没必要,在99扳其实是一样的。白86机敏反击,至白106,白棋形势稍稍好转。

黑119、121意义不大,看上去痛快,其实只是把两块活棋连在一起。黑119应在146挡,白155,黑152,直接转入收空模式,仍然是黑棋的简明优势。

至145,黑棋通过攻击围了10来目实地,但白棋抢先收官,黑棋得不偿失。

白174败着,基本上是关键时刻停了一手。白174未来在官子阶段确实是先手,可现在面临的是大龙死活。白174应在A位靠寻求联络,是好胜负的形势。

黑179并,很简明的死棋。白棋一路辛苦追赶,眼看终于形势接近,一招不慎前功尽弃。


  黑於之莹六段 白高星四段 共195手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