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儿被困西班牙重灾区 英冠主帅孤身苦练吉他解闷

刘川03-31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随着新冠疫情的加剧,欧洲足坛的相关从业人员瞬间进入到无所事事的居家状态。球员在这个时候每天还必须挥汗如雨,在健身房以大运动量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但是主教练此时的日常生活反而要比弟子们相对清闲。BBC的专栏作家巴拉格也在上周视频联线了几位圈内熟人,他发现英冠伯明翰主帅克罗泰正在家忙于提高自己的吉他演奏水平。

克罗泰在3月初才刚刚把家人送回西班牙老家。他的妻子瓦妮萨带着3岁的儿子马科斯和仅有1岁的女儿海伦娜回到了加泰罗尼亚的伊瓜拉达。作为一个小镇,伊瓜拉达大约有4万人,克罗泰当时还觉得那里要比英国安全的多。他当时的计划是让妻儿先回老家,然后自己在3月底国际比赛日的时候赶回家和他们团聚。即便那个时候疫情加重,一家人也可以在人口密度远低于伯明翰的伊瓜拉达暂避一时。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瓦妮萨带着孩子前脚才刚返回伊瓜拉达,加泰罗尼亚地区就开始了封城措施。随即英格兰的职业联赛宣告停摆,而这个时候克罗泰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回家和妻儿团聚,他被困在了伯明翰。他对现在进退两难的情况多少有些无奈:“我的家乡是疫情的重灾区,因此整个小镇都被隔离了,如果你现在回去的话,在短期内不会被允许从那离开,所以我不得不取消了原有计划,而当西班牙越来越多的地方进入封城状态之后,我也开始了自我隔离,现在的情势真的很难熬,但是我们不得不这样做。”

英国虽然没有执行严格意义上的封城措施,但是全国从3月中旬也开始了“禁足令”。克罗泰也不得不响应政府的号召,大部分的时间呆在家里。不过好在他独处的时间并不无聊:“我有一个很棒的爱好,那就是平时喜欢弹吉他,这段时间我也终于有空进一步磨练自己的弹奏水平。”

不过作为一名足球教练,克罗泰终究不能把每天的空余时间花费在丝竹管乐上:“通常我没有像现在这么富裕的空闲时间,因此现在我也可以更充分地评估球队现在的状况,我们现在的处境究竟如何,接下来的目标何在。我也注册了一些网络课程,通常而言我会提前订好接下来几天的计划,这样也能把隔离在家的日子过得更加充实一些。”

伯明翰现在在英冠排名中游,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6名的蓝军距离降级区有8分之多,不过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球队仍然处在保级行列。不过联赛现在面临彻底腰斩的可能,克罗泰这种边弹吉他边工作的状态可能还要维持相当一段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