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亚尼:要不是新冠病毒 夏天蒙扎就签伊布了!

鲁林03-31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离开AC米兰之后,昔日的加总——加利亚尼依旧与贝卢斯科尼做老搭档,两人买下意丙球队蒙扎,拉来昔日的米兰名宿布罗基,执教蒙扎,本赛季在意丙中西北区遥遥领先,蒙扎所在的组共20队,榜首直接升级意乙,第二至第10打升级附加赛。目前蒙扎踢完27轮积61分,甩开第二15分之多,直接升级不成问题。

加利亚尼和贝卢斯科尼如今的日子可谓非常悠闲,不用再为AC米兰操心,虽然看着今天的红黑军团一路沉沦,不知何时恢复昔日荣光,颇令人伤感。而在蒙扎,意丙根本没有对手,经营蒙扎,可比当初经营AC米兰省心多了。
然而一场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整个意大利足球。连意甲都停摆了,何时重启尚不得知,小小的意丙就更不知道了。
加利亚尼透露,如果不是这场新冠病毒的爆发,今年夏天蒙扎甚至还打算签下伊布!
去年11月,伊布与洛杉矶银河合同到期后,成为自由身,决定返回欧洲,公开表示他仍然保持了最高级别赛事的状态。
38岁的伊布当时曾与多家顶级俱乐部有联系,但最终选择重返米兰,他与米兰签了为期六个月的合同。
2010-11赛季,这位前瑞典国脚租借至圣西罗,该赛季他为红黑军团夺得意甲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因此永久转会米兰,加利亚尼也与伊布结下了深厚的私谊,伊布称得上加总的米兰生涯中最得意的几大转会手笔之一。

然而此时米兰经营已捉襟见肘,2012年夏天,伊布被卖给巴黎圣日耳曼。不过,尽管效力米兰只有短短两年,伊布却给红黑球迷留下强烈印象,都把伊布当“自己人”。本赛季米兰召回伊布,是让球迷极其兴奋的举措。


虽然米兰不再是当年的红黑军团,但伊布状态确实保持得很好,看他踢球仍然让球迷回想起当年的岁月。伊布加盟后,对米兰的提升作用是明显的,自一月份以来,在10次出场中打入了4个进球。
现在已是蒙扎董事长加利亚尼承认,他曾“勾引”这位轻浮的中锋,虽然如今伊布重新穿上红黑球衣,加总仍觉得,有微弱的希望在本赛季结束时让伊布加盟蒙扎。
不过如今新冠肆虐,加总的计划可能泡汤了。虽然6月30日伊布就将恢复自由身,但在意大利北部地区发生疫情,造成严重破坏之后,加利亚尼看不到转会的希望
加总惋惜地说:“让我们在伊布梦上放一块墓碑。他没能来,是冠状病毒的副作用之一。鉴于全球危机,以及恢复联赛的日期和下一赛季的不确定性,签伊布的计划没戏了。”
意大利是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迄今确诊累计破10万,死亡超过11000人。
抗击疫情的形势日趋严峻,意甲被无限期推迟,意大利从封城变为封国,一再加强措施,迫使所有人自行隔离在家中。
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表示,他希望本赛季能在5月2日前恢复,但目前尚不清楚,届时让各地俱乐部恢复工作是否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