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赴昆明训练主帅外援缺席 上网课成为必要措施

张腾03-31 20:2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经过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假期后,国安于3月31日在北京重新集结,球队集体奔赴昆明将进行第二阶段的赛季前训练。由于疫情防控新政策的推出,国安的外籍教练热内西奥及部分助教没有赶在3月底之前找到合适的航班,因此在昆明阶段的集训,身为主教练的热内西奥不得不缺席了训练。不过,法国教练并非对球队完全失控,由于两名助理教练罗伯特和迪米特里已经提前抵达昆明,目前正在接受隔离,加上中方教练组的协助,接下来国安的训练,热内西奥将采取“网课”的形式,每天通过视频、音频,以及球队体能师、教练组实时传输的数据,了解球队的动态,并且对于球队的训练内容给予建议和指导。

众所周知,在疫情防控阶段,目前大中小学很多都采取了“网课”的形式,其内容也是五花八门,但是这样的方式对于国安而言,还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这也是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球队不得以采取的方式。特别是法国和中国还存在时差,但是即便这样,国安的教练组也还是会克服困难,实时和主教练取得联系。事实上,以往球队内部的分工,也更多是主教练设计训练,而具体训练的执行和带领,由几名助理教练分别完成,因此从这种程度看,网课的方式,对于球队的影响并不算太大。但也必须看到,眼见才能为实,主教练不能亲临现场,也一定给国安的备战带来了新课题、新挑战。同病相怜,和北京国安同病相怜的还有同城的篮球队北京首钢,球队主帅雅尼斯在国外无法返回,同样球队会安排类似的方式,让主教练继续参与球队训练的指挥。

除了热内西奥不能归队之外,国安的几名欧美外援也都各自面临不同的情况。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由于没有联系到合适的航班,因此两人目前滞留巴西,只能在家训练。而比埃拉由于同样的原因,被滞留在了西班牙。几名外援里情况最为特殊的是巴坎布,他是由于妻子近期面临待产,在特殊时期,各国医疗条件和环境都有所变化,因此巴坎布和俱乐部协商,希望能够晚点回到球队。但几名外援都在家尽最大程度的进行了“居家锻炼”,保持身体状态。通过奥古斯托、比埃拉的社交媒体可以看到,几名外援身材保持的非常不错。

目前国安仍在境外的人员,还有侯永永、阿兰两人,不过由于两人都已经办理了入籍手续,因此,俱乐部也正在积极为两人联系相关的入境方案,希望他们能够于近期入境,并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从目前的情况看,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迟迟不能确定,从整体防疫情况看,至少短时间内联赛重新开赛并不现实,因此留给国安备战、重新磨合、外援入境的时间还很长。关于新赛季联赛何时开赛,赛制是否会产生变化,甚至和亚冠、世俱杯资格如何接轨,目前都还没有拿出系统性的方案。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安一方面是保持状态,但同时也在观望,等待事态平稳之后,才做出接下来的安排和部署。

目前国安仍然在进行高度的防疫工作,即便是在昆明,球队也采取完全封闭的方式,避免病毒侵袭的可能性。如果联赛能够在五月底、六月初开赛,那么昆明集训后,国安就可以重新开赛恢复比赛,但如果联赛更晚时候开始,全队超长期在昆明封闭也不是解决办法,届时国安还将根据疫情态势和相关政策的变化,再制定训练内容和方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球队只能是希望尽最大努力,让球员们能够安心训练,保持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