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二月势不可挡!两件事激发塔图姆打出疯狂表现

季孟年03-31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7年的探花郎杰森·塔图姆在本赛季迎来了爆发,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23.6分。尤其是在二月份,塔图姆在12场比赛里面场均能够贡献30.7分7.9篮板3.2助攻,成为了凯尔特人队史上第六位打出单月场均得分30+的球员。

正因如此,他在这个月成为了东部月度最佳球员,也是凯尔特人队自小托马斯之后,又一个获得这一殊荣的球员。

然而,在二月份大爆发之前,塔图姆其实经历了漫长的彷徨期。上个赛季,他并没有打出人们期待当中的发挥。本赛季初期,塔图姆的表现同样也不算出色。在与独行侠的比赛之中,他甚至还投出过18中1的糟糕表现。

如今回忆起赛季初期那段挣扎的表现,塔图姆依旧感触良多。他说道:“在赛季初期,我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精神压力。显然,我很想赢,希望我们是一支真正优秀的球队,但我也每天都在想进入全明星。”

其后,塔图姆一直都在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心态,希望能够把休赛期的努力转化成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自打进入2020年之后,塔图姆逐渐打出了自己想要的那种发挥。他透露,这一切与自己的投篮教练德鲁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德鲁的帮助之下,塔图姆逐渐找回了投篮的感觉。

“每次我在比赛中打的不好的时候,我记得我都会给(投篮教练)德鲁发消息说:‘Drew,我觉得我自己撑不下去了。’而他会说:‘兄弟,放轻松。’”塔图姆继续说道:“这之后我就会打一场精彩的比赛,然后我就会说:‘兄弟,我觉得我能行。’”

到了二月份,塔图姆迎来了彻彻底底的大爆发。整个二月份,塔图姆只有一场比赛的得分在20分以下,他曾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达到30分以上。在对阵快艇的比赛之中,塔图姆砍下了39分助球队取胜。其后对阵湖人,他又在客场拿下了41分,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

对于塔图姆来说,更为令他感到激动的,还是2月中旬在芝加哥举办的全明星赛,那是他第一次踏上全明星的舞台,也算是塔图姆的一个圆梦时刻。

塔图姆表示,二月份打出如此精彩的表现让他感到如释重负。“如释重负的感觉,自从那之后我就打的更加放松和自由,我想这和我的表现有很大关系。”

在塔图姆迎来属于自己的爆发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他将成为凯尔特人未来多年的领袖人物。保罗·皮尔斯甚至表示,塔图姆绝对能够取得比自己更伟大的成就,甚至成为凯尔特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关于塔图姆为什么能够突然迎来爆发,更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对此,这位超新星也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塔图姆表示,入选全明星和科比的突然离世,是激发他打出精彩表现的关键。“一月末,科比·布莱恩特的离世和我进入全明星名单大概在同一时间发生的,都对我二月份的发挥有很大的激励。”塔图姆说道:“这些事情都交织在一起,同时发生。”

当然,二月份的精彩发挥并不是塔图姆所能达到的极限。如今,他才只有21岁,有着极为广阔的未来。对此塔图姆也表示,自己随时做好准备去迎接各种挑战,帮助球队赢下更多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