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圈经济危机来临? 国际足联准备敞开钱袋救市

毕陌04-01 0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过去的一个月,新冠疫情席卷世界,全球目前仅剩20个主权国家(包括真实状况成迷的朝鲜和也门)没有公开的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各国联赛在疫情下纷纷停摆,仅有极少几个小国还在开展联赛。

破巢之下安有完卵: 尤文和巴塞罗那这样的足球大国豪门正在讨论降薪,日利纳(斯洛伐克豪门,打过欧冠)这样的小国联赛豪门则直接破产,泰国国家队主教练西野朗薪资减半,乌拉圭足协数百个工作人员被临时遣散。和跳水熔断的美股一样,足球圈的危机成为了可能全球经济萧条的先兆。

疫情导致经济危机,全球股市大跌

10年前,日利纳还在欧冠和切尔西谈笑风生,3年前还是斯洛伐克联赛冠军。疫情冲击下,这支历史悠久的小国豪门本周宣告解散

面对足球圈开始出现的经济危机,国际足联已经在考虑在足球圈发放资金就市。根据2019年的财报,目前国际足联有储备资金27.45亿美元。

周二,在采访中,因凡蒂诺表示: “国际足联的财政状况良好,我们将努力帮助足球圈有需要的组织和个人度过这次危机。目前,我们正在对新冠肺炎对足球界造成的经济影响做评估,之后会讨论对足球界的财政支持措施。由于这次新冠肺炎,全球211个足协,各大联赛,俱乐部,不同程度都受到了影响。不仅仅是职业足球: 业余足球,草根足球和青少年足球都受到了巨大冲击。可以预见,不少足球从业者在未来几周都会面临一定程度的经济困难。”

因凡蒂诺这几天的工作重点还是解决各国联赛停摆下,赛季可能无法按时完成导致的法律问题

国际足联正在和各大洲足协和各会员国商讨,准备在近期启动一个救市机制。近几年,国际足联设立了“前进”发展项目,用国际足联的收入来支援贫穷国家会员国的足球发展。在2015-2018的4年财务周期里,国际足联在“前进”发展项目中投入了10.79亿美元,其中8.32亿美元直接补贴给了各国足协。

国际足联改组后财务状况良好,是时候花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