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NBA边缘球员停摆生活 疫情放大生存危机?

王明琛04-01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12日,活塞后卫兰斯顿·加洛韦随队来到费城。正是在那场比赛之后,体育界彻底发生了改变。

那场比赛,活塞以106比124不敌76人。加洛韦替补上场,12投6中拿下13分,球队表现最好的是克里斯蒂安·伍德,轰下了32分的职业生涯新高。罗斯没有出场,而是坐在板凳席上和队友们担忧着未来。

“他听到了一些流言,据说爵士的一些球员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加洛韦说。

他们所以感到后怕,是因为四天前活塞刚刚在主场对阵爵士。很快,罗斯的担忧变成了现实。赛后,28岁的加洛韦和队友们在更衣室里得知戈贝尔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赛季随之停摆。所有的活塞球员都感到非常震惊,他们洗完澡后,穿好衣服,飞回底特律。

活塞全队接受了病毒测试。虽然加洛韦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但为了充分保障妻子、岳母和儿子的健康,他还是远离家人,独自在底特律进行14天的隔离。当然,这并不容易,对身心都是一种折磨。“我和家人简单告别之后,就独立一人待在房间里。这种滋味不好受,但我必须非常谨慎,不能随便出门。”他说。

去年11月5日和魔术签下双向合同的B.J.约翰逊,本赛季只打了八场(出战46分钟),更多时候是出现在发展联盟球队莱克兰魔术的花名册上。和NBA一样,发展联盟也宣布停摆。消息传出时,约翰逊正准备驱车一个小时,到奥兰多东北部参加周五的例行训练。

对于24岁的约翰逊来说,这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发展联盟停摆前,莱克兰队已经取得六连胜,他的上场时间也越来越多,但约翰逊并不抱怨。“联盟做出停摆的决定很明智,因为我们乘坐的是普通商业客运航班,很容易被病毒感染。”

对于没有签订双向合同的发展联盟球员来说,停摆意味着赛季的结束。幸运的是,NBA表示,他们仍然会按照合同约定领到薪水和福利,但很多年轻球员急需的赛场经验是无法弥补的。“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里,我们不知道该做什么。”约翰逊说。

在NBA宣布停摆时,20岁的奇才前锋小特洛伊·布朗正在家中休息,他在前一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刚刚得到9分。布朗被要求继续待在家里隔离,等待联盟进一步的通知。

勇士新秀控卫凯·鲍曼的境遇和布朗极其相似。3月11日,勇士输给快艇,22岁的鲍曼拿到11分,然后在家中接到前AAU主教练肯德里克·威廉姆斯的电话。“我把得知的事情都记录下来,但信息量并不大。”他说。

奇才和勇士的队医,每天都会监测球员们身体状况,看看他们是否被病毒所感染。关于未来,鲍曼和库里、德拉蒙德·格林和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这些大牌面孔并没有什么不同:只能等待队医和总经理鲍勃·迈尔斯的指令。

停摆期间NBA规定:为避免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球员不得使用球队训练设施,但可以回到家乡或者是休赛期的住所。

布朗回到拉斯维加斯,难得地和家人团聚。但是,由于旧金山早早颁发了居家隔离禁令,鲍曼只能滞留在城区的公寓里,也没法进行日常训练。

由于NBA球员在家里无法保证训练强度和身形,只能采取一些非常规手段。在这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特殊时期,球队会为球员提供训练器械和详细的训练说明,帮助他们制定训练计划。约翰逊就收到了魔术发来的一份训练计划,还有一份训练包裹,里面有橡皮筋、哑铃和实心球,他每天都在家里一板一眼地执行。

他们如何熬日子呢?布朗经常遛狗,在后院摆拍,打《使命召唤》游戏,看《秘匙》和《纸钞屋》等电视剧。鲍曼自有一套打发时光的好办法。他看了多部艾迪·墨菲主演的电影,还重拾起艺术和绘画等爱好。

两个月前,约翰逊的女儿降生。联盟的停摆让约翰逊可以回到家乡费城,全身心地照顾女儿,享受天伦之乐。“自从她来到人间以来,我有70%到80%的时间都在客场奔波。但现在好了,我每天都能陪着她。”

对于这几位NBA边缘球员来说,疫情加剧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停摆前,布朗进步迟缓;约翰逊希望赛季尽早重启或者魔术(东部第八)直接进入季后赛,自己能捞到一些上场时间。而对鲍曼来说,他来自籍籍无名的波士顿学院,今年二月签下的双向合同,没有任何保障,他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在NBA赛场上证明自己。

“我还在学习成长中,正处在职业生涯最为关键的时期。比赛对我来说至关重要,现在联盟停摆,我感到了严重的危机感。”鲍曼说。

不管未来几周甚至是几个月内发生什么,所有的NBA球员都在期待得到最好的结果。巨星们似乎不必为未来过多的担忧。但边缘球员们的处境堪虞。

加洛韦目前已经和家人回到了家乡巴吞鲁日。那里是路易斯安那州的首府,他和所有人都在祈祷这里不要像南部邻居新奥尔良那样,成为疫情重灾区。同时,加洛韦还沉下心来,阅读了不少商业创业的书籍,为自己的专属球鞋和服装品牌制定周密的商业计划。对他而言,向商界转型似乎已迫在眉睫。“是时候为自己找好后路了。”他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