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推迟打乱世锦赛周期 老将坚持到底增巨大难度

明君04-01 17:5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东奥推迟导致2021年赛事大洗牌,尤其2021年原本是“世锦赛年”,随着东奥“抢了地盘”,很多项目的世锦赛不得不撤档为其让路,另选新日期举办。尽管世锦赛不会取消,可对于一些选手而言,如果2021年世锦赛延期举办,能否出战都是一回事,即使参赛如何让状态不凉,则是又一个现实问题。

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田径世锦赛原定也是在明年夏天举办,世界田联率先做出表率,决定将世锦赛延期到2022年举办,这意味着田坛名将从现在起要为世锦赛再准备两年。对于年轻选手并无大碍,但对于30岁的苏炳添、31岁的巩立姣,他们的2022年世锦赛征途就充满太多变数,避免伤病的同时训练量还得跟上,这对于进入而立之年的老将谈何容易。

38岁的加特林表示准备跑到2022年,勇气确实可嘉,不过要想具备冲金夺牌的状态,这位老将必须付出更多艰辛和汗水,平心而论,世锦赛放到2022年举办,无疑是给加特林这样随时离别的老家伙添麻烦。33岁的弗雷泽有意在2021年世锦赛退役,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这位牙买加女飞人还能否坚持到底成问号了。

原计划在7月16日至8月1日举办的2021年福冈游泳世锦赛,改变赛程是不可逆转的事实,尽管国际泳联还没有表态,但推迟到2022年似乎是大势所趋,加拿大游泳协会就呼吁将世锦赛放到2022年举办,直言在同一年比奥运和世锦赛让运动员难以承受。如果这届世锦赛在两年后拉开大幕,对于目前正处在巅峰状态、想要趁热打铁的徐嘉余,也不是好消息,毕竟100仰本就竞争激烈,要想在两年后赢下与墨菲、拉金、雷洛夫的诸神之战,徐嘉余必须在心理和技术层面再上一个台阶。

还有在去年世锦赛上演满血回归好戏的叶诗文,我们有理由期待小叶子的2021年世锦赛亮相,但倘若世锦赛推迟到2022年,她就要做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的准备。别忘了王简嘉禾,去年就感慨发育期控制体重很艰辛,世锦赛若在2022年举办她已经20岁,这位天才少女既要克服成长烦恼,还要保持竞技状态,这道难题并不好解。

国际羽联已表态2021世锦赛将改期,而根据羽毛球世锦赛与奥运不同年举办原则,原定2021年举办的世锦赛有取消的可能性,倘若真是这样,别说36岁的林丹难以再战一届世锦赛,即使31岁的谌龙也会感觉压力山大,不排除东奥结束后激流勇退。

东奥推迟到2022年势必打乱世锦赛周期,如果世锦赛随之推迟举办,一些老将能否坚持下去都是问题,即使让世锦赛和奥运会同年举办,对运动员的体力和精力也是考验,总之,一部分选手未来两年是身肩重担,他们若不放弃,要做的只能是迎难而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