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约谈判因疫情搁置 乌杰里:我一点都不担心这事

董倡硕04-02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NBA联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停摆之后,本将会在六月份进行的选秀大会也将会被暂时搁置。对于所有NBA球队来说,等待联赛重启并不是一件什么伤脑筋的事情,可无法如期面对面地考察和试训球员,甚至要在两眼一抹黑的情况下进行选秀,的确让很多经理人苦不堪言,猛龙的掌舵人乌杰里就是其中之一。

按照以往的流程,进入四月,球队的总经理助理兼球员人事副主席丹·托尔兹曼已经会将无数的新秀考察报告和录像摆在乌杰里的桌上,与其一同探讨。而现在,乌杰里每日密切追踪的对象却从新秀变成了美国防疫工作的领头人安东尼·福奇。“我基本上已经是在网络上尾行福奇了,把他当做了我们要考察的新秀。”乌杰里说道。

一直以来,乌杰里都是NBA联盟中与政府关系最为紧密的球队高层之一,他和加拿大首相贾斯廷·特鲁多以及前美国总统奥巴马都保持着非常不错的私人关系。了解高层运作模式的他,在明确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也知道想要重启联赛,还得耐心等待。

“我希望联盟能够尽全力拯救这个赛季。这就是我们全部的希望,我们喜爱篮球,喜爱这项事业。”乌杰里说道:“我认为,赛季重启的先决条件就是,每个人都应该尽可能的听从政府的卫生管理规则。这已经不再是关于NBA球员和球迷的事情了,这是全世界的事情。这可不是一个地震或者海啸的地方灾难,新冠肺炎影响了全世界。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控制病毒,那么重启联赛也将是天方夜谭。”

停摆期间,猛龙队进行了一系列的电话和视频会议,追踪员工以及球员们的身体与心理状态。因为和爵士队在停赛前的两周内有过交手,猛龙一度是新冠肺炎传播的高危球队。“在打完与爵士的比赛结束之后,我立刻就出发开启新秀球员的考察工作。而在戈贝尔确诊之后,我们便立刻采取了行动。我们没有慌张,大家都保持了镇静。球队立刻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病毒检测,并且遵循NBA方面制定的准则,开启了为期14天的隔离期。”

在2020-21赛季结束之后,猛龙队夺冠的两大功臣乌杰里和主教练纳斯的合同就将到期。如果赛季正常进行,这本会是他们进行合同谈判的黄金时间。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的传播,二人的合同谈判也被搁置。

“说实话,这段时间真的很难顶。你必须要远离自己的事业,每个人的处境都很困难。”乌杰里说道:“但是这同时也是我们团结在一起的最好时刻,要保持创新思维,尝试摸清未来的道路。去年六月,我们用总冠军将所有人团结在了一起。而现在,我们要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同时,心却要拧成一股绳。合同的问题是我现在最不想考虑的一件事情,我想念比赛,我想念篮球,我为自己的球队感到担心,为自己的家庭感到担心,同时也为世界遭遇苦难的人们感到担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