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取消令WTA老将遭殃 小威追平考特彻底无望?

弈桑04-02 14:3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得知温网确定取消的消息之后,卫冕冠军哈勒普表示:“我感到非常遗憾,去年的决赛永远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之一,好消息是温网会在明年回归,这意味着我有更长时间来期待在那里卫冕!”

当时那场决赛确实让人记忆犹新,面对来势汹汹的小威廉姆斯,此前草地成绩平平的哈勒普宛若新生,打出了生涯最漂亮一场战役,也粉碎了小威追平考特24冠的美梦,遗憾的是今年我们再也看不到这样激动人心的对决了。

那么明年呢?哈勒普真的可以期待一场迟到的卫冕吗?

事实上,和三巨头统治下的男子网坛完全不同,现在的女子网坛老龄化并不是很严重,在TOP20当中,除了38岁的常青树小威之外,就只有上个月刚满30的科维托娃了。然而,如果说现在的男选手来到30还有一段黄金期,那么能在30岁以后还取得好成绩的女选手就是凤毛麟角了。

小威自从产后复出以来,已经输掉了四个大满贯决赛,在追平考特的临门一脚时屡屡受挫。尽管如此,相比于百花齐放的美网和澳网,温网依然是她达成这一夙愿的最佳场地,2018年决赛输给前亚军科贝尔,去年输给经验和心态都日臻完美的哈勒普,其实不都能叫做太大的冷门,因为确实很难期待这两人能像小威一样,连续两年都能有如此稳定的表现。

至于新生代“小三巨头”巴蒂、大坂直美和安德莱斯库,也都还没有具备在温网夺冠的绝对实力,所以如果今年的比赛如期举行,小威还会是头号夺冠热门。然而明年呢?那时候她马上就要40岁了,竞技状态继续下滑已经在所难免,再加上过了一年新生代恐怕会更加成熟,留给小威的空间将会被进一步压缩。

其实,正在“变老”的又何止小威呢?包括要开启卫冕之旅的哈勒普,以及另外两位前冠军科维托娃和科贝尔,也正在或者已经加入网坛高龄的行列,最年轻的哈勒普到了明年温网举办时也即将年满30,进入“衰退期”恐在所难免。更不要说已经年过三旬、伤病缠身、状态下滑明显的科贝尔和科维托娃了,她们想要在温网重温旧梦的机会也变得越发渺茫。

当然还有另一位老将、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本赛季她只在蒙特雷打了一场比赛,随后便以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为由,宣布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比赛,现在看来她和费德勒一样——都宣布得太早了,因为现在的形势就是要一直被动退赛至少到7月13日。而对于排名已经掉到50开外的阿扎伦卡来说,她还能坚持到明年温网吗?

更不能忘记的另一位老将克里斯特尔斯,谁能想到她雄心勃勃的复出计划,最后不是因为伤病和对手,而是因为一场疫情被迫中断了呢?复出以后打了两场,分别输给穆古鲁扎和孔塔,但克妈的状态却在逐步回归,然而明年呢?我们还能再在温网见到她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