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败后QG迎救赎之战 与RW一战定天堂还是地狱

孔垂04-02 15:4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2日,2020年KPL春季赛迎来第三周第二个比赛日,重庆QGhappy将在20:00对阵RW侠。对于新赛季未尝胜绩且遭遇四连败的QG而言,这场比赛堪称救赎之战。如果胜利,队伍有望一扫此前阴霾;如果失利,队伍士气再遭打击或将跌落深渊。

赛季初的转会窗口,QG虽然没有一掷千金购入大牌选手,但完整保留去年冬冠夺冠班底,并且将潜力中单向鱼升至一线队,这样的操作依然引得满堂喝彩,被认为是高性价比的选择。然而在新赛季的比赛中,QG却遭遇尴尬的四连败,队内的问题也逐渐凸显。

回顾QG的四场比赛,队伍的BP一直被外界所诟病。本赛季,QG教练组由SK与Bao二人组成,二人虽然都是经验丰富的冠军教头,且在新赛季分工明确,但队伍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的BP一直让外界直呼“看不懂”。

在与TS的比赛中,QG一度以2比0领先对手,距离胜利只剩一步之遥。当时担任比赛评论嘉宾的Alan和猪哼都认为,接下来的比赛QG只要在BP时把暖阳的打野英雄盯死,距离胜利就不远了。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QG在拿到成吉思汗的前提下,依然放出了暖阳的招牌英雄赵云,导致刺痛中期找不到输出环境,被对方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此外,随着“最强大脑”770淡出首发阵容,本赛季QG在临场指挥层面也存在着一定隐患。实际上,这样的问题此前就曾出现在QG身上。

在2018王者荣耀冠军杯夺冠之后,QG曾陷入了长达一年的低潮期,在那段时间,QG阵容的虽然保持了很强的纸面实力,但由于缺乏一位出色的指挥,队伍的表现始终不稳定。

这样的情况下在2019年发生了改变。随着770从韩国归来加入队伍,QG仿佛立刻有了“主心骨”。从当时的队内语音来看,770的大局观和指挥能力无疑对起到了巨大帮助,他的到来也使得QG的比赛节奏发生了明显的改观。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操作有所下降的770在本赛季逐渐淡出首发阵容,接替770辅助位置的Snow虽然更年轻、操作更好,队伍的年龄搭配也更加合理。但不可否认的是,Snow与770在指挥层面还存在着一定的能力差距,这也是教练组决定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重起770的原因。

客观来说,QG在新赛季遭遇四连败,除了队内本身存在的问题外,客观因素也影响了队伍的状态。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刺痛被迫滞留武汉在线上参加比赛和训练,对于职业战队而言,这对全队在磨合、沟通等层面都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在如今这个射手为王的版本中,刺痛的缺席对于QG带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另一方面,QG在开局阶段的赛程也有些“不友好”。在新赛季的四场比赛中,他们先后面对AG超玩会、TS、TTG.XQ和eStarPro,这几支队伍在新赛季的几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任何队伍与他们交手,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可以取胜。

今日与RW侠的比赛,QG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除了状态正佳的向鱼继续顶替末将之外,另外四人为冬冠杯的冠军班底,而这也展现了QG不断求变,试图改变现状的决心。

对于QG而言,与RW侠的这场比赛堪称救赎之战。由于接下来的赛程QG将要对阵状态同样不佳的南京Hero久竞、TES和VG等队,如果能够顺利战胜RW侠,QG或将就此走出阴霾取得连胜。但倘若失利,5连败的QG士气将更加低落,这对于接下来赛程的影响也不言而喻。

当然,本赛季的RW侠也并非鱼腩之辈,赛季首战不敌YTG后,他们连续战胜RNG.M和GK取得两连胜。想要战胜这样的RW侠,QG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重庆QGhappy今晚首发阵容:

重庆QGhappy.Fly

重庆QGhappy.Giao

重庆QGhappy.向鱼

重庆QGhappy.妖刀

重庆QGhappy.770

RW侠今晚上首发阵容:

RW侠.Djie

RW侠.Dnan

RW侠.Yguo

RW侠.HuaYun

RW侠.Chengkun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