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NBA:选秀大会受影响 绿军如何考察新人

季孟年04-02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NBA常规赛史无前例的在赛季中途被暂停,何时能够重燃战火现在还没有答案。与此同时,各支球队的日常工作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往年被安排在6月份的选秀大会,更是成为了各支球队眼下最头痛的事情。

过去的这几天,几位选秀大会的热门候选纷纷表态将会参加选秀。不过,各支球队已经无法像以前那样,安排球探前往疯三比赛的现场考察新人。与NBA一样,NCAA如今也处在停赛期。但本赛季的NBA还有可能恢复,可NCAA却已经宣布被彻底取消。与此同时,往年都会有的联合试训环节也有可能会被取消,各支球队只能通过其他渠道来评估每位新秀的实力。

很显然,这增加了各支球队选人的难度。不过,如今的情况并没有让各支球队的制服组放松,他们反倒是在选秀方面倾注了更多心血。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就是其中之一,即便NBA已经停赛,但球队的工作人员依旧在进行着日常工作,开始为未来的选秀大会做准备。

据悉,凯尔特人队的篮球事务总裁丹尼·安吉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办公室办公。即便现在疫情已经很严重,可他每一天还是会准时上班,继续按照原计划为选秀大会在做准备。

“即便是选秀大会在本周开始,我想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凯尔特人的总经理助理迈克·扎伦说道,“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肯定能够对这些年轻的家伙们有更深入的了解。”

由于疯狂三月被取消,很多人都担心NBA的球探们会出现两眼一抹黑的情况。但凯尔特人的工作人员们却表示,如果在30年前NCAA全国锦标赛取消,选秀的确会受到巨大的影响。但现在,这种影响已经可以被降到很低。即便是无法到现场观看这些新星们的表现,观看他们的赛事录像集锦也能起到相似的作用。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看的录像非常多。”绿军的球探莱文说道,“平时在赛季当中,比赛很多,录像也很杂,往往大家都没有时间完完整整仔仔细细的去分析这些录像。但现在情况不同了,我们的时间大把,可以去仔细看每一个新人的比赛录像。”

丹尼·安吉的儿子,同样也是凯尔特人的人事总监奥斯汀·安吉也表示,看录像已经成为最近这段时间球队工作人员们工作的重点所在。“因为没有新的东西,你只能去看一些以前你可能不会太观众的视频。比如说,你可能会去看这些孩子们高中时候的比赛录像,以前这些都是我们不会太关注的。”

“我有一个很长的录像清单,看这些录像可能不像实地考察那么有趣,但这也的确又有效,是球探工作的基础。”莱文说道。

可现在受到疫情影响,各支球队无法安排新秀们进行试训,或是坐下来与他们聊聊未来的前景。对于负责此方面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损失。

“一般来说,这是每一年我们工作最有趣的时候。但今年,情况可能会和平时有很大的不同。”奥斯汀·安吉这样说道。

可以肯定的是,各支球队的选秀工作一定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而受到影响。但联盟30支球队所面对的情况是相似的,因此也不会存在什么公平与否的问题。.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今年的选秀大会更为考验各支球队的眼光。究竟哪支球队能够成为选秀大会的最佳赢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