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得知东奥延期曾哭泣 保持心理状态是挑战

肥柴04-02 1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周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奥运会将延期进行。这一消息让不少为奥运会备战四年的选手颇为无奈,但为了奥运梦大多数都选择再坚持一年。美国体操名将、里约奥运会“四金王”拜尔斯原计划在东京奥运会后退役,她在近日接受NBC采访,谈及自己得知奥运延期举办时的感受。

“得知这个消息时我正在健身房训练,我真的不知道该作何感想。我当时就呆坐在一边哭了起来,但最终我还是明白,这是正确的决定。”一向在社交媒体上十分活跃的拜尔斯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后罕见地没有发声,回忆起得知这一消息的瞬间,拜尔斯表示自己当时的反应有些激烈,但她很快便恢复冷静并分析了自己的东京奥运会前景。“身体方面,我对自己再坚持一年没有太多怀疑,我的教练们也会帮我保持状态,心理方面对我以及更多运动员影响更大。”现在拜尔斯和大部分人一样,只能通过短信和视频与教练联系,并且在居家期间保持身体状态,以便在疫情好转时尽快投入训练。

今年三月刚满23岁的拜尔斯在女子体操界已经算得上是老将,但她的竞技状态却并没有丝毫因为年龄的增长而下滑。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拜尔斯拿下5枚金牌,追平单届体操世锦赛夺金数纪录并成为夺得世锦赛金牌及奖牌数最多的选手,同时拜尔斯也再创难度新高,分别在平衡木和自由操各自获得一个高难度组别的命名动作。在东京奥运会,拜尔斯则计划卫冕女子全能冠军,如能成功,她将成为捷克斯洛伐克名将恰拉夫斯卡之后首位实现这一成就的选手。除此之外,她所在的美国女队有望实现团体三连冠,拜尔斯在自由操和平衡木两项上也极具夺金实力。即使奥运赛程有变,但拜尔斯的目标却没有变,她的教练兰迪此前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会为2021强势归来再作准备,新的故事即将开始。”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