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昔日状元并非浪得虚名 富尔茨已成魔术未来

李辉04-02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2.1分5.2助攻,这样的数据在群星云集的NBA完全不值一提,如果我告诉你这还是一名状元打出来的数据,那么你甚至会觉得太过平庸,但放在富尔茨的身上,这样的数据足够让人惊喜。

摆脱伤病兑现天赋

2017年成为NBA状元秀后,富尔茨的NBA之路就和坎坷两字不可分割,首个赛季他因伤只打了14场比赛,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在和自己的投篮姿势、身体较劲,第二个赛季,富尔茨的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在同届新秀塔图姆、米切尔开始在季后赛的舞台绽放光芒的时候,富尔茨却还在和伤病作斗争。

急于成绩的76人队最终提前选择放弃富尔茨,他们将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状元郎送到了魔术,而恐怕让费城人没想到的是,离开76人的富尔茨立刻开始兑现自己的天赋。

上面这张图表反映的是过去3个赛季富尔茨的数据对比,可以明显看到的是,除了三分球外,富尔茨在各个投篮数据上都有所提升,如果我们抛开三分球不看,拥有47.3%整体命中率的富尔茨已经是一名足够高效的后卫。

在选秀大会前,富尔茨的球探报告里几乎都是优点,其中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就是其中的一大卖点,本赛季在身体状况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我们多次能够看到下面这样迅猛的突破,冲击篮筐,成为了目前富尔茨的主要得分方式之一。

可以看到,富尔茨已经逐渐找回了他在进攻端的侵略性,比起在76人时候的唯唯诺诺,自信的回升让富尔茨对于比赛显得更加得心应手。除了突破外,中距离投篮也是富尔茨如今依赖的进攻防守之一,数据显示,19-20赛季他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达到41%,这项数据超过了全联盟59%的后卫。

接下来是富尔茨的组织能力,在场均28.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5.2次助攻中规中矩,但对于魔术队来说却非常的重要,本赛季富尔茨每场能利用助攻帮助球队拿到13.7分,这项数据高居队内首位,拥有出色控球能力的富尔茨能够帮助武切维奇获得轻松地得分机会(如下图),同时他也能找到侧翼的富尼耶飚中三分。

最后,富尔茨还是一名有着较高水准防守能力的后卫,在1号位中他本身就有着较高的身高,出色的臂展,加上他身体素质出色,富尔茨具备成为一名优秀防守者的一切条件,而在注重防守的魔术队,富尔茨更是能够很好的锻炼自己的防守意识。

严格意义上说,本赛季才是富尔茨真正的第一个赛季,此前的他均在和伤病搏斗,在摆脱伤病后,人们终于看到了这位选秀大年状元秀真正的天赋。

远离伤病即是魔术未来

尽管富尔茨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和过去几年魔术队的首发控卫奥古斯丁没有多大的区别,但考虑到年龄的因素,富尔茨带给球队的希望无疑是更大的,另外,富尔茨绝对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球员之一,在停摆之前的3场比赛,他场均拿到18.7分5.3助攻,并帮助球队取得3连胜,如果不是赛季因故终止,富尔茨本有机会将自己的状态延续。

但就拿本赛季的表现来说,富尔茨已经展现了自身非常丰富的技术,进攻端他能够冲击篮筐,能够在借掩护的情况下命中中投,他还能够支配球,给队友送出助攻,防守端在面对绝大多数的后卫时他都不会失位,这就保证了富尔茨未来的下限不会低,而我们知道,一名球员的上限往往取决于他们的天赋,作为2017届的状元郎,天赋可以说是富尔茨最容不得质疑的地方。

富尔茨目前的合同还有1年多才到期,魔术队还未和他续约,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只要能够摆脱伤病,富尔茨就是魔术未来1号位的不二人选,这支球队过去这些年一直在寻找一名真正能够带队的球员,武切维奇、阿隆·戈登、富尼耶他们固然表现不错,但他们显然不是那个能决定球队天花板的球员,而富尔茨无疑具备这样的潜力,他和同样年轻的艾萨克将是这支球队真正的未来。

对于富尔茨来说,留在魔术队也是他最好的选择之一,在76人队时期,富尔茨因为自己的状元身份受到了额外的关注,尤其是他的队友还是同样天赋出众的恩比德和西蒙斯,这样的高曝光度让富尔茨有些难以忍受压力,但如今在魔术队,即便偶尔状态不佳,他也不会受到那么多的指责,在奥兰多,他可以真正做到厚积薄发,在年纪尚小的情况下,富尔茨可以低调发育,最终练就一身本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