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不发了,引援不搞了,看英超人精老板这刀法!

刘川04-03 08:08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看到英冠几家俱乐部上周开始通过“部分延迟”球员工资的方式,节省资金来保障普通雇员的薪资,英格兰媒体一度认为,英超会在4月初对此进行效仿,以降低联赛长期暂停的风险。但意外的是,这些顶级球星的薪水暂时高枕无忧,反而是以纽卡斯尔联和热刺这两家俱乐部为首,开始大幅削减普通工作人员的薪水。纽卡主席阿什利素来被视为英超最大吝啬鬼之一,热刺主席列维则是出了名的精明,这两位率先减薪减损,倒也并不让人吃惊。

纽卡引援部门大停工

第一个动手的是纽卡,他们率先关闭了球探部门和引援团队。作为球员招聘部门的主管,史蒂夫·尼克森通过短信向下属告知了部门暂时关闭的决定。尼克森自己也和他的助理泰特,以及引援团队的青训主管贝克一同,进入到被“临时解雇”的状态。

与此同时,俱乐部原拟今夏运作的转会也被一同叫停。因为在部门关闭后,新援的对接工作已彻底中断,俱乐部和这些球员经纪公司之间的联系也被就此掐断。纽卡内部人士对《每日邮报》形容球队现在的混乱状况时说道:“很多推进了一大半的转会,现在对方联络人再发邮件的话,将不会收到任何回复。”

如此自暴自弃状态,令人联想到近日有关阿什利出售球队的传言再次浮出水面。一些消息显示,纽卡这次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谈判,比以往诸多失败的谈判要走得远了一些。

球探部门之外,纽卡还准备对球队的视频分析团队动刀。由于联赛暂停,球队训练也无法照常进行,因此该队认为视频分析团队在疫情期间的作用已趋近于零。他们也将和球探部门的同事一样,被俱乐部告知“临时解雇”。不过,他们的工资条仍然被俱乐部保留,也就是说他们并非完全失业。纽卡表示,会在球队恢复运转之前和他们联系。

纽卡已通知这部分被“临时解雇”的雇员去申请英国政府的纾困计划。政府一周前许诺,将支付被停工的工作人员80%、最多每月2500英镑的薪水,直到他们恢复工作为止。纽卡则表示4月底之前会支付剩余20%工资,此后的情况再做评估。因此,纽卡认为,目前并没有损害员工的实际利益。

热刺只提前半小时通知

和纽卡相比,热刺减薪所涉及的范围更加庞大。俱乐部主席列维亲自出面,通过俱乐部官网发表了一份较长的声明,主旨在于呼吁“人们应该清醒面对疫情造成的动荡”。而为了让自己的员工率先清醒,他宣布俱乐部将对550名员工进行减薪,减薪比例为20%,从本月起开始施行,暂时计划先削减到5月底。而列维自己的薪水也在削减行列之中,他去年从俱乐部拿到了700万英镑年薪,其中包括400万工资,外加球场完成搬迁之后的300万奖金。

列维在声明中强调,疫情带来的冲击已对全球许多国家的工业带来了毁灭性打击,由于全球贸易互相牵连,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将很快感受到这些影响。他甚至列举了全球的感染人数和死亡数据,以再次强调热刺作为足球俱乐部在疫情中无法独善其身,“我们可能在德勤的世界足坛财富排行榜上名列第8,但那些已是历史数据,它和我们要面对的现实毫不相关,因为病毒的肆虐对所有人都毫无差别。”

至于这次大规模降薪维持多久,列维表示会持续对局势进行评估,“我们希望英超和职业球员工会以及联赛教练委员会的谈判能尽早达成一致,届时球员和教练也能出一份力。我们一定能渡过这一难关,只是大家要想恢复正常生活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不过,让不少热刺职员愤怒的是,他们是在列维发表这一长篇大论前半小时,才紧急接到俱乐部的减薪通知。

除减薪之外,热刺的球探系统和引援团队的状况也和纽卡类似。只不过俱乐部的球探主管史蒂夫·希钦自己并未被“临时解雇”,热刺仍然保留了数名海外顾问的正常职位,他们将与列维和穆里尼奥一道接手今夏引援工作。和纽卡对转会引援的消极态度不同,热刺方面仍然认为,球队的现状不会对引援造成太大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