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拟添8大海归PK国足 德甲主力曾破多特球门

王晓瑞04-03 15: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3月底打响的两轮世预赛被迫延期,这反而给予菲律宾国家队一个“苦修内功”的机会。趁着这段休整期,菲律宾国家队执行主教练斯科特·库珀继续扩大他的归化战略,他在最近拟定一份8人海外兵团名单,希望借助这批归化新势力进军12强赛。其中的名气最响亮者,当属德甲主力格里特·霍尔特曼(前德国U20国青队成员)。

实际上,这8名海外兵团之中的一些球员,已经获准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赛。例如来自德国的门将贝恩德·施普曼、出生在美国的后卫尼科·德维拉,都曾参加去年菲律宾国家队的集训;而像当初差一点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的防线多面手杰西·库兰,甚至已经披上菲律宾球衣,在一场非国际A级热身赛上亮相(对阵猜纳犀鸟)。因此,库珀此番拟定这样一份8人名单,某种程度也被视为旧事重提。只不过球队目前在A组积分榜上,和中国队同积7分,争取出线权的机会要比之前更大,他自然更加需求这些海外兵团驰援勤王。

“所有这些球员都将在不久的将来,加入到菲律宾国家队。”库珀表示,“我一直研究他们的能力和水平。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拥有为菲律宾国家队踢球的强烈愿望而且有所承诺。”8名球员之中有5人来自欧美,分别为德甲帕德博恩中场霍尔特曼、瑞士苏黎世后卫肯普特、瑞典斯德哥尔摩ALK后卫尼霍姆、出生于德国的门将施普曼、德丙中场小将奥拜马尔。另三人杰弗森效力日本大阪钢巴,杰西·库兰被泰超蒙通联租借到泰甲乌隆府,尼科·德维拉则已经从美国二级联赛,沦落到菲律宾国立明日之星FC,那也是菲律宾足协着眼未来而新成立的“准国奥队”。    

宏观来看,这8名球员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年龄都在27岁以下。显然,这同目前菲律宾国家队的几位核心施洛克(1986年)、拉姆塞(1988年)和阿尔瓦罗·席尔瓦(1984年),还是存在本质的区别。伴随40强赛日程的延期,库珀开始意识到球队新老交替的重要性。这其中,25岁的瑞士超球员迈克尔·肯普特,本就应该在3月底同关岛的比赛完成处子秀。他曾多次入选瑞士各级国青队,去年6月菲律宾前往广州挑战中国队时,还获上调但并未披挂出场。

肯普特的首秀计划,最早要到下半年才能实现,这反而给予库珀更多的准备时间。而在上述8人之中,库珀最期待的还不是肯普特,而是效力德甲的霍尔特曼。本赛季在帕德博恩,霍尔特曼已经代表球队出场17次,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成为主力球员。其中第12轮客场3比3战平多特蒙德,他还戏耍魏格尔左脚抽射打入一球。前几个赛季,霍尔特曼曾在美因茨效力多年,迄今征战德甲接近50场,另外他还有多次入选德国U20国青队的经历。

按照库珀的设想,一旦霍尔特曼顺利驰援,便可组成“施洛克+帕特里克+霍尔特曼”的德国铁三角中场。三人之中,施洛克是一号队长兼菲律宾足球先生,霍尔特曼是现役德甲主力,两人都曾入选德国U20。帕特里克最近在德乙奥厄队效力,踢得顺风顺水,之前对阵中国和叙利亚的比赛,也表现不错。

对于除霍尔特曼和肯普特的剩余6人,库珀目前也很关切。比如上赛季还在斯德哥尔摩ALK的中后卫杰斯帕·尼霍姆,正在趁着疫情时间养伤。“当全世界都在对付冠状病毒之时,我也在努力从严重的伤病之中康复,一切都很顺利。而为菲律宾国家队比赛,是我每一天不断努力的目标。我的母亲拥有菲律宾血统,我想代表她而战,在球场上让她骄傲。”刚从美国归来的尼科·德维拉也说,自己为菲律宾国家队的未来感到兴奋,“因为会有不同俱乐部的优秀球员聚在一起,我们不仅要争取赢球,也要为菲律宾足球的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至于本报率先披露的两位谷神星前锋——门迪和马拉诺,并不在这一份海外兵团计划之中,这两人属于本地联赛的归化范畴,即无血缘入籍者。他们同上述8人的另一个不同地方,在于司职前锋的属性。菲律宾前5轮拿到7分,但进球数只有8粒,锋无力仍是库珀亟待解决的最大难题。

菲律宾国家队拟定新添8名入籍球员:

1. 格里特·霍尔特曼

出生日期:1995年3月25日

出生地点:德国不来梅

位置:前卫

所效力球队:帕德博恩(德甲)

国字号经历:德国U20

归化理由:母亲为菲律宾人

2. 迈克尔·肯普特

出生日期:1995年1月12日

出生地点:瑞士施利伦

位置:后卫

所效力球队:FC苏黎世(瑞士超)

国字号经历:瑞士U19、瑞士U20

备注:已经获准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赛

3. 杰斯帕·尼霍姆

出生日期:1993年9月10日

出生地点:瑞典乌普萨拉

位置:后卫

所效力球队:斯德哥尔摩ALK(瑞典超)

国字号经历:无

归化理由:母亲为菲律宾人

4. 尼科·德维拉

出生日期:1996年7月23日

出生地点:美国华盛顿

位置:后卫

所效力球队:菲律宾国立明日之星FC(菲律宾超)

国字号经历:无

备注:已经获准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赛

5. 杰西·库兰

出生日期:1996年7月16日

出生地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

位置:后卫/后腰

所效力球队:乌隆府(泰甲)

国字号经历:无

备注:已经获准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赛

6. 杰弗森

出生日期:1998年8月7日

出生地点:日本东京新宿

位置:后卫

所效力球队:大阪钢巴(J1联赛)

国字号经历:无

归化理由:母亲为菲律宾人

7. 贝恩德·施普曼

出生日期:1994年7月5日

出生地点:德国明斯特

位置:门将

所效力球队:红白艾伦(德国西部地区)

国字号经历:无

备注:已经获准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赛

8. 拉斐尔·奥拜马尔

出生日期:1996年4月1日

出生地点:德国巴伐利亚州

位置:前卫

所效力球队:卡尔蔡斯耶拿(德丙)

国字号经历:无

归化理由:母亲为菲律宾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