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或难按传统形式进行 赛制必定会有创新

孔阳04-03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目前,NBA已经停摆了两周多的时间,何时能够重启依旧没有定数。不过,联盟的高层们并不愿意就此放弃这个赛季。即便复赛依旧是遥遥无期的事情,但他们依旧在努力推动NBA重启这一事件的发生。

就现如今美国的疫情形势来看,疫情何时才能到拐点,还充满着未知数。因此,像往常那样进行比赛,可能性已经不大。NBA准备效仿CBA此前的方案,在中立场地安排赛会制的比赛,以这样的方式来推动赛季重启。

据悉,赌城拉斯维加斯如今是最有可能的比赛场地。首先,这里拥有着充足的体育馆。其次,星级酒店的数量同样在全美数一数二。但需要注意的是,NBA在复赛之后同样也不会安排观众进场,而是进行空场的比赛。

除却比赛的场地之外,剩余赛季的赛制同样需要协调。尤其是在季后赛阶段,NBA目前主张尽可能缩短赛季,从而不影响2020-21赛季的正常进行。有消息称,本赛季的季后赛已经很难像往年一样,进行4轮7场4胜制的季后赛。据悉,季后赛有可能会变为3局2胜,甚至1场定输赢。

很显然,这样的安排足够刺激,也是一种创新。但是,并不是所有人、所有球队都支持这样的安排。很多人便认为,3局2胜或是1场定胜负的赛制,并不能完全体现两支球队的实力,运气因素会影响季后赛的进程。

著名评论员小范甘迪甚至说道:“我们要么像往常一样打季后赛,要么我们就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打7场4胜制、取消本赛季的比赛,之后再开始新赛季。”

不过,这或许也是NBA联盟在特殊情况之下的无奈选择。更何况,赛季究竟何时能重启,一切都还悬而未决。在这之前,我们所能做的也只有等待罢了。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