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联赛拟改成单循环赛制 国家队主帅将减薪50%

马德兴04-03 18: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因新冠肺炎疫情,泰国国内联赛目前正处于停摆状态。尽管泰国职业联盟曾表示,计划联赛将在5月2日展开,但目前形势似乎并不乐观。昨天(2日),泰国足协主席索姆约特称,泰国足协将与职业联盟一起修整方案,“目前正在考虑实施单循环赛的方案,以确保本赛季联赛进行结束。”

泰国原定在本月18日展开联赛,但随着泰国政府为控制疫情而下达了紧急令之后,使得联赛重新开启已经没有了可能。随后,泰国足协表示将在5月2日重启。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泰国联赛在5月2日也未必能够启动。也正因为此,泰国足协与泰国职业联盟不得不开始考虑应急对策,将主客场制联赛改为单循环赛事便是其中之一。

索姆约特表示:“泰国足协和泰国联盟目前正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并将紧随政府的公告,然后再采取行动。现在在我们案头有很多种方案与选择,譬如闭场禁止球迷现场观战。而且,我们也在考虑将这个赛季的联赛变成单循环赛。如果这个赛季的联赛在5月2日依然无法展开的话,我们或许就只能采取这样的办法了。”

泰国足协之所以计划将联赛改为单循环,很重要一点就是国家队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至11月下旬又将征战两年一度的东南亚锦标赛。这就需要泰国国内的联赛必须为国家队“让路”。不过,索姆约特承认,如果将联赛改为单循环的话,则电视转播费用将大幅度减少,这需要与购买版权的转播公司进行商谈,“我们现在已经在开始商谈这些事情了,但现在依然还是只能等待政府的相关指令。”

另据消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泰国足协已经与现任泰国国家队主教练、日本人西野朗进行了沟通,后者同意因为疫情而减薪50%,而且,西野朗团队中的其他日本籍教练也全部都接受了降薪50%的要求。由于目前泰国实施禁令,西野朗仍滞留在日本,无法返回泰国。但在电话沟通中,西野朗对泰国足协的减薪动议表示理解并接受。据悉,西野朗原先与泰国足协所签订的合同中,月薪为8万美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