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家国永念 体育运动员悼念因疫情逝去同胞

蜗壳04-04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众多体育运动员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短跑名将谢震业分享了自己的感触:“从前读杜牧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直以为‘雨’只是时节的‘雨’,现在才知道,‘雨’还可能是‘行人’心里的‘雨’。因为缅怀,所以心有所触………愿:英雄永不朽,世人皆平安。”

中国游泳选手徐嘉余则写道:“他们曾经和我们一样期盼,却再也没能看到这个春天。他们付出了汗水和生命,换来更多生命的重生。愿逝者安息,至少我们可以不忘记。”

中国乒乓球队男队队长马龙写道:“致敬英雄,缅怀同胞,愿安息。”

一同表示哀悼的还有张继科:“致敬英雄,缅怀同胞,清明追思,家国永念!”除了马龙和张继科,国乒包括丁宁、许昕在内的众多选手都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哀悼之情。

退役女排国手惠若琪:“清生命之惑,明生命之理, 不忘却,就是最好的纪念。 为逝世同胞默哀, 向抗疫英雄致敬。”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