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延期英国赛艇老将无奈退役 曾获里约奥运金牌

蜗壳04-04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4日,据BBC体育报道,34岁的英国赛艇运动员汤姆·兰斯利(Tom Ransley)本应参加今年夏天在东京举行奥运会赛艇男子八人双桨比赛,以卫冕奥运会冠军,但随着奥运会推迟一年,兰斯利宣布退役,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兰斯利在公开信中表示:

我当赛艇运动员的时间到了。在经历了20年的职业生涯和获得两枚奥运奖牌之后,我意识到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付出的了,也没有什么可以获得的了。

我必须挂起桨来。东京奥运会重新安排到2021年,这给了我最终的决定。

赛艇是一项我从未想过我会喜欢的运动。然而,它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我把一切都给了它。我曾经认为转瞬即逝的关系持续了20年,现在它已经走到了尽头。

我非常感恩我在赛艇比赛中获得的好运,以及能够加入全球赛艇大家庭。我很荣幸能与英国队中许多充满激情的个人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团队合作,并与令人敬畏的对手同场竞技。

东京奥运会将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我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四年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八人双桨金牌。

我想在东京结束我的职业生涯,真的是一种简单的虚荣心,我希望在奥运会——这样一个体育界最高级别的盛会后结束我的旅程。

然而,我们很少有机会选择自己的命运。即使在几个月前,我也无法预见,一场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会让我退出了这项使我身心达到绝对极限的运动。到最后,我已经不确定是我的桨吱吱作响,还是我的脊椎在吱吱作响。

当Covid-19大流行导致奥运会推迟一年时,我确实短暂地发现自己在做白日梦。我梦想着最后的冲刺,到达2021年的东京。但一位朋友建议说,如果你不再爱某样东西,就不可能全力以赴,我相信她是对的。我已经用尽了我所有的一切。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