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至今拿到2264刀工资 场馆员工们还熬得住吗?

柴夫04-04 13: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过去三周,阿德莱德·阿维拉一直处在焦虑当中,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她不仅担心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健康,也担心自己的账单和家人的生活保障。直到周五她收到了一笔工资,这让阿维拉暂时松了口气。

“在这个节骨眼上,这可真是帮了大忙。”她说道。

在各大职业体育联赛纷纷停摆后,洛杉矶湖人、快艇和国王(NHL球队)三支球队联合斯台普斯中心建立了一个基金,用来帮助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全职和兼职员工,让他们再新冠病毒疫情之下可以渡过难关。据悉该基金总额大约700万美元,覆盖的群体包括2800位斯台普斯中心的员工。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笔基金可以帮到那些场馆的全职员工(座位引导员,检票员,安保人员),以及第三方供应商的员工(门卫、停车场服务员、特许经营员工)。这位知情人士并没有被授权公开讨论这些细节,所以他选择了匿名。

这个基金显然帮到了阿维拉,她是斯台普斯中心的一名收银员,过去15年都在此工作。她在周五收到了一张964美元的支票,这笔钱包含了一场湖人比赛、两场快艇比赛、三场国王比赛以及三场NCAA男子篮球的比赛,如果赛季没有停摆,她会在这些比赛当天到场工作。

阿维拉上一次收到工资是3月20日,当时她拿到了税后1300美元的酬劳,那包括了她在各联赛停摆前工作的收入,以及停摆后3场湖人比赛、3场快艇比赛和3场国王比赛的收入。所以在下一个发工资的日子,她正常会拿到的酬劳包括未来一段时间原本在赛程表上的比赛——3场湖人、4场快艇和1场国王。

得益于这些收入和额外的失业补助,阿维拉表示她基本可以负担自己的日常开销,她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和自己76岁的母亲。阿维拉表示自己有足够的钱付房租和给自己的汽车加油,她每两周会驱车去看望她的妈妈一次。另外她还提到自己购车、汽车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账单都获得了延期支付的批准。

这样一来我就不用被自己的房租和账单搞得焦头烂额了,我可以把更多时间用在照顾我的母亲身上。”阿维拉说,“这确实帮我减轻了不小的负担。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阿维拉丝毫不用担心自己的生活,斯台普斯中心尚未决定在4月17日之后是否还要为全职员工及第三方供应商的员工支付全额薪水,因为直到现在NBA和NHL也没有任何重启的确切计划。物流公司Lineage计划帮助斯台普斯中心的全职员工解决一部分就业问题,他们大概有260人的招聘缺口待填补。另外Levy餐馆也在为斯台普斯中心的第三方员工提供就业机会。

“我们要确保有这样的沟通和协作,以保证这些员工都能得到照顾,无论这个现状还要持续多久。”斯台普斯中心、道奇体育场和天使体育场第三方员工的工会代表玛丽娅·埃尔南德斯说道,“我不知道他们未来的计划是什么,但他们目前所做的一切都很棒。”

比起洛杉矶的其他场馆,斯台普斯中心和这里的租客(湖人快艇国王)已经很大方了。埃尔南德斯所领导的工会此前已经发布请愿书,希望道奇和天使体育场能效仿斯台普斯中心的做法,目前已经有2259人在请愿书上签名。但即便是阿维拉这样得到斯台普斯帮助的员工,也还是表示“我得到的这些收入还不足以解决我的所有日常开销。”

这也是阿维拉目前仍在网站上积极投递简历寻找工作的原因,但同时她也表示,自己会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因为她要确保自己、孩子以及母亲的安全。

“在找工作这方面我也会有些担心,因为你经常能听到某个杂货店有人被感染这样的消息。以前我可能愿意去杂货店打工,但现在这种状态下,我应该不会考虑了。”阿维拉说道。

尽管很想一切回到正轨,重新去斯台普斯中心上班,但阿维拉也觉得在目前的状态下重启比赛并不安全。她会耐心等待NBA和NHL的下一步计划,至少眼下,她很感激斯台普斯中心能继续给她支付薪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