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南德斯兄弟之争 现在的“老大”变成了弟弟

宁穆04-04 2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国际足球赛场上,出名的兄弟搭档有很多:从巴雷西兄弟到劳德鲁普兄弟,从因扎吉兄弟到阿扎尔兄弟……而在如今的意甲和德甲战场上,特奥·埃尔南德斯与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同样是一对让很多人羡慕的兄弟。23岁的特奥与24岁的卢卡斯如今都已经在豪门立足,不过从现在的局面来看,弟弟特奥的处境显然要比哥哥卢卡斯更好。


两个人都可以算是少年成名,也都已经在各自的履历表中拥有了冠军的荣耀。两年前的夏天,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法国队一起站在了世界之巅,而他的弟弟,比卢卡斯小20个月的特奥,同样在2018年的5月登顶欧洲,随皇家马德里一起拿到了那一年的欧冠冠军。不过相比哥哥,那个赛季的他,在欧冠赛场上一共也就出场了131分钟,甚至自2017年12月6日之后,特奥便再未在欧冠比赛中出场。很显然,如果以那个时候的两人作为对比,哥哥显然要比弟弟的名声更加显赫。

一个数据也能证明一切。上赛季拜仁慕尼黑买入卢卡斯,花了整整8000万欧元,这也创造了整个德甲转会市场上的纪录。要知道,此前的纪录虽然同样也是由拜仁创造,但托利索德转会费仅有4150万欧元。“他是整个西甲最好的后卫。”在卢卡斯的亮相仪式上,球队传奇人物鲁梅尼格这样说道。

有意思的是,在卢卡斯亮相德国的同一天,在西班牙的度假胜地伊比萨岛上,特奥·埃尔南德斯与保罗·马尔蒂尼之间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会面。“他就是我的偶像。”这位年轻的小伙子显然非常兴奋。和哥哥的8000万欧元相比,AC米兰仅仅只用了2000万欧元,也就是1/4的价格便将他带到了米兰城。不过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场友谊赛中,他便打入一球帮助球队1比1战平诺瓦拉。这传递出了两个信号:能进球,能帮助球队改变局面——这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到的。半个多赛季过去,他成为了AC米兰除了雷比奇之外的第二射手,联赛中打入5球,意大利杯中也打入1球。虽然一度在和拜仁慕尼黑的友谊赛中脚踝受伤,但这没有阻碍他前进的步伐。唯独遗憾的是,在那场比赛中,他并没有和哥哥同场竞技。

特奥的出现,让AC米兰将里卡多·罗德里格斯送到了埃因霍温,而自9月在德比战中完成首秀之中,特奥便再也没有停下脚步。在很多人的眼中,他被称作是“小摩托”,但必须要承认,他是2019-20赛季AC米兰最意外的发现。卢卡斯被很多人称作是“大队长”,此前瓜迪奥拉也有意引进他,将他从马德里竞技带到曼城,不过最终他自己还是选择了拜仁慕尼黑。

但大家也都知道,由于刚经历膝盖手术,初到拜仁的卢卡斯似乎并不太适应这里的节奏,至今仅仅在德甲首发7次,冠军杯首发2次。此后因为脚踝的伤病,他一直打打停停,德国媒体和拜仁的球迷们都开始对他有些不满,甚至有人在网上公开质问:“我们是不是买错了埃尔南德斯?”按照目前的表现来看,特奥的估价很可能已经翻倍,而8000万欧元的卢卡斯?可能市值已经缩水了一半。可以说,两个人如今来到了同一起跑线,但是实际上,特奥已经在兄弟之争中占据了优势。


“除了我母亲之外,我哥哥是第二个知道我加盟AC米兰的人,他们非常支持我的决定,也始终陪伴在我的身边。”近日在社交媒体上,特奥这样回应着球迷,“如果未来我们还有机会一起踢球,那真的太美妙了,要是能在AC米兰就更好了。”不过卢卡斯似乎也并不愿意放弃拜仁:“要是能来拜仁也不错哦!”他这样回应道。

实际上,按照母亲的说法,在小的时候,特奥是两兄弟中更有天赋的一个。他们一起住在马德里的郊区,而一开始的时候,也是特奥被马竞青年队看中,不过他的母亲当时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真的没法让两人分开。而卢卡斯也非常努力,最终还是用他的努力证明了他的天赋,得到了马竞的肯定。加盟马竞青年队后,反而是卢卡斯率先得到了一线队征召的机会,因此在从马竞加盟皇马之后,特奥曾经一度想着复仇马竞。“我终于来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特奥当时的话,曾经激怒了不少的马竞球迷。不过现在,两个人也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只不过,曾经一起在马竞效力的两人,未来是否真的会再度走到一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