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推迟老将做选择题 费德勒巩立姣决定坚守到底

明君04-05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东京奥运推迟到2021年夏天举办,这个决定最让老将们伤不起,对于生涯进入倒计时的他们,自然希望争冠要趁早,不过为了终极梦想,大多数高龄选手还是决定坚持到底,当然,也不乏一些老将选择挥手告别。

丘索维金娜已出战七届奥运会,而东京奥运延期到2021年,这位老将到时候已是46岁高龄,她还会与我们不见不散吗?答案是肯定的,“丘妈”说道:“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想奥运会能在明年举行,我想在东京比赛然后退役。” 从1988年到2016年,射击女将萨鲁克瓦泽连续8届奥运打卡报到,尽管2021年东奥拉开大幕已是52岁高龄,但她愿意再等一年,成为第一个参加9届奥运的女性,“这没什么可怕的,最重要的是健康。”

如果东奥如期在2020年举办,女子铅球金牌十之八九是巩立姣的囊中之物,因此东奥推迟,对于这位想圆奥运冠军梦的31岁老将绝非利好消息,用她自己的话说,还是希望能早些完成梦想。不过拿到奥运冠军就能成就大满贯壮举,巩立姣怎能轻言放弃,她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东奥若是推迟到2021年举办,自己依然会坚持去冲击大满贯。

2019年10月基普乔格成功“破2”,正处在巅峰时刻的他不仅在2020年奥运非常有望成功卫冕,甚至有机会在东奥大考成为第一位跑进两小时大关的选手。东奥延期让一切成为变数,但已经36岁的基普乔格却显得从容淡定,“推迟是一个正确决定,我期待明年去东京实现卫冕。”相比之下,明年东奥39岁的加特林将面临更多艰难险阻,以科尔曼为首的年轻一代很可能将老飞人拍在沙滩上,但加特林并不打算就此退役,“39岁和38岁差距不大,我相信能在明年奥运会上赢得金牌。”

纵然费天王未对东奥推迟表态,但谈到今年温网取消,他伤心同时也强调不会退役,自己迫不及待重回球场。无需赘言,费德勒至少还会再坚持一年,明年东奥迎来40周岁生日的费德勒,会上演归来仍是传奇的好戏吗?

并不是所有老将都选择坚守,当东奥确定延期一年,奥运赛艇冠军兰斯利宣布退役,这位34岁的英国老将无奈表示:“我想在东京为生涯画上完美句号,可奥运变成在2021年举办,这让我做出退役决定,如果你不热爱就不可能全力以赴。”等不到迟来奥运的还有丹麦羽毛球男双名将彼得森,由于在奥运资格赛排名不如队友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东奥推迟成为压倒32岁的彼得森最后稻草,他决定今年8月份的汤姆斯杯结束后退役。

东奥延期确实让所有老将做了一道选择题,而离去有离去的理由,坚守有坚守的道理,这些老将的决定都无关对错,祝福兰斯利和彼得森,也期待巩立姣、费德勒、丘索维金娜等坚持到底老将付出终有回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