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员平均年薪超120万美元 全球粉丝不敌WNBA

长乐04-05 1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根据权威数据机构Sporting intelligence统计,2019年的中超出现了新的变化,除了在上座率上维持全球体育赛事第十,足球联赛第五的位置外。球员平均年薪超120万美元,相比上一年增长超两成。而在全球粉丝数量上,中超增长乏力,甚至不如WNBA。

中超平均上座率保持全球前十

世界体育联赛中,中超2019年度平均上座人数达到23985人,位列全球第十,亚洲第一,称得上亚洲上座最高的体育赛事。即使在全球足球联赛中也仅次于德甲、英超、西甲和意甲,

场均比五大联赛中的法甲(22799)多出1186人,只比意甲(25237)场均少了1252人。

2018年时,中超的上座率也位列全球第10。中超场均上座的历史最高纪录出现在2016赛季,达到24238人,从这个角度看,近几年上座率方面,中超是有小幅下滑的。

中超全球粉丝数量不如WNBA

Sporting intelligence统计了全球范围内的体育联赛的社交媒体受欢迎程度,以粉丝数量进行排名,其中西甲因为拥有巴萨和皇马这两家豪门球会,位列第一,英超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二NBA排在第三位,中超排名第18,甚至不如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同时具体到平均每支球队的粉丝量上,中超同样位列第18位,排在WNBA之后。

全球球队粉丝量方面,前20位中,足球类俱乐部占据15席,亚洲地区唯一入选的球队是印度的板球队孟买印度人。这说明中超联赛在全球范围来内,受到的关注度并不高。

此外,在海外转播费的收入上(除去本土),中超未进入全球前20位。

中超球员平均年薪仅次于五大联赛

这份数据显示,2019年中超球员的平均年薪为120.7229万美元,排在全球第11位,在足球领域仅次于五大联赛。对比2018时每名球员96.5万美元的平均年薪,增长幅度达到20.8%。对比之下,日本J联赛球员平均年薪为32.68万美元。

全球俱乐部的薪酬榜上,巴萨以一线队球员平均1280万美元的年薪居首。中超超排名最靠前的是上港上港,超越广州恒大成为第一,在全球位列158名,比上一年提高7名,一线队球员的平均年薪229万美元,广州恒大位列159位,球员平均年薪227万美元。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