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亚西姆首冠遥遥无期 四红土新秀痛失上位良机

弈桑04-05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去年一口气打入三个决赛、排名杀入前二十之后,阿利亚西姆一举成为00后的领军人物,没人怀疑他迟早将会为00后拿到首冠。来到2020新赛季,加拿大少年势头不减,在鹿特丹500分赛和马赛250分赛背靠背杀进了决赛!

不过遗憾的是,在决赛中分别面对两位世界前十孟菲尔斯和西西帕斯,阿利亚西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生涯前五次打入决赛均与首冠擦肩而过。但正如当年穆雷在前四个大满贯决赛失利后终于梦圆一样,我们都坚信阿利亚西姆的首冠、甚至是更大的冠军也只是时间问题——或许就在今年。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此后阿利亚西姆的美梦却一再受挫。先是在智利圣地亚哥的一站红土250分赛中,此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巴西选手维尔德一路爆冷夺冠,抢在阿利亚西姆之前成为首位00后冠军。自己五次尝试未果,却让别人乘虚而入,阿利亚西姆不可谓不郁闷。

做不了00后的首冠拥有者,阿利亚西姆当然希望尽快实现个人突破,就在他回到北美全力准备大干一场时,等来的却是网球赛事陆续取消的消息,结果也只能是空有一身抱负而无处施展,看来他的首冠之路注定只能是好事多磨了。

而“截胡”阿利亚西姆的维尔德,本来是今年在红土上最受期待的新星之一,如果说其他选手受到新冠病毒的威胁都是间接的,那么维尔德则是受到了直接的伤害。在二月刚成为00后首位巡回赛冠军后,三月他又成为网坛首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选手!

短短一个月里,这位巴西天才经历了悲喜两重天。现在的情况不要说没比赛可打,就算是恢复正常后,维尔德的身体是否会有后遗症,进而影响他本赛季甚至是整个职业生涯的表现,都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在圣地亚哥决赛输给维尔德的挪威人鲁德,同样是今年在红土上值得关注的选手,21岁的他在此前刚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收获生涯首冠,他在红土上的超强旋转击球在数据上已经逼近了纳达尔和蒂姆,本来在今年红土赛季被给予很高的期待。

另外,在里约红土500分赛上,师从前世界第一、法网冠军费雷罗的16岁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成为第一位在巡回赛中拿下胜利的03后选手,现在已经有人拿他和16岁的纳达尔做对比了,他本来还拿到了印第安维尔斯的外卡,结果同样因为赛事取消而无缘大师赛首秀。

不过在南美“黄金之翼”红土系列赛表现最抢眼的还属加林,这位23岁的智利一哥在连拿科尔瓦多和里约的冠军,并打入圣地亚哥八强后,狂取红土十连胜,世界排名也来到生涯最高的18位,原本在红土赛季注定会有一番大作为,而现在也只能偃旗息鼓。

除此之外,两位不算新的新人——“99年双子星”德米纳尔和沙波瓦洛夫本来也很受期待,两人在年初的ATP杯上表现相当抢眼。其中德米纳尔尤未不幸,在因伤缺席澳网后,他本打算在北美卷土重来,而现在却只能在家做“抖音网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