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奶爸:告诉孩子病毒是什么,呆在家里就能做贡献

拉库04-06 19: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因为新冠病毒的蔓延,NBA的球员、教练跟他们的孩子一起,都被隔离在自己的家中。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也已经可以讲得通基本的道理,所以绝大多数在家带孩子的NBA球员和教练们,都会开诚布公地跟孩子们普及这次病毒的影响,但绝不是吓唬他们。“我们告诉了孩子们,很多人都因此生病了,而我们可以通过呆在家里来帮助到他们,”雄鹿队的科沃尔说。

霍福德在刚刚跟孩子们一起居家隔离的时候,还没有详细地给他们讲关于病毒的事情。但有一天就在他看电影的时候,他的儿子艾恩突然喊道:“我们哪里都不能去的原因,就是因为新冠病毒。”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霍福德说:“我当时吃了一惊,你觉得他们没听你说话,但其实他们一直都在听着。所以我们就坐在一起好好地聊了聊这个问题,我并不想吓到他们,或是让他们感到紧张。”

萨迪斯·扬有一个6岁的儿子,名叫泰勒,用扬自己的话来说,他简直就是一个问题机器。“在家里的每一天,他时刻都在问问题。‘我们还要在家里待多久呀?’‘什么是新冠病毒?’这是为什么,那是为什么,”赛迪斯·扬说。

而除了关于病毒的问题,孩子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可能就是“什么时候能上学”,或者“什么时候可以见到自己的朋友”这种问题了。“这是很难回答的部分,”骑士队的主教练J.B.比克斯塔夫说,“这就是他们很难理解的地方,为什么我的朋友很健康,我也很健康,而我们却不能一起玩呢?为什么他们不能来我们家里呢?”

比克斯塔夫有3个孩子,最小的是他6岁的儿子布雷德。每天上午,布雷德都要去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跟比克斯塔夫情况类似的是雷迪克夫妇,他跟妻子切尔西有两个儿子——5岁的诺克斯和3岁的凯尔,两个孩子虽然还没有上学,但也到了需要接受学前交易的年纪。这个任务,一部分就落在了雷迪克妻子的双胞胎姐妹凯丽肩上。凯丽目前就住在雷迪克家里,给自己的两个外甥上地理课或者是科学知识课。

除此之外,雷迪克还跟儿子们展开了一个小活动,叫做“每周一词”。最近这一周的主题词是“flexibility(灵活性、伸缩性)”,他们在一周的时间里,都会围绕这个词汇探讨各种话题。另外,雷迪克还会跟孩子们一起去完成一本填色绘本。绘本的故事是关于两只小老虎的冒险,而兄弟俩非常喜欢老虎。

这种家庭教育的方式,雷迪克本人也非常熟悉。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他的妈妈珍妮就长时间地在家给他上课,直到5年纪才送他去学校。“我现在对于我妈妈,还有他的教育能力,都有了全新的敬意,”雷迪克说,“我和妻子本来还计划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或者别的什么知识,但实际情况却是,我们每天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能熬到晚上,接着我们会喝一杯酒,接着就只想睡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