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韩国顶尖棋士战金志锡胜卞相壹之局

俞斌九段04-06 15:33

2020韩国顶尖棋士战第19局,金志锡九段执白中盘胜卞相壹九段,目前4胜1负,排名第二。

  【棋局点评】 白36飞草率。黑37扳出严厉,由于征子不利,白棋陷入苦战。白40飞虽然是好型,但被黑棋封住后需要做活,还是白棋不利的战斗。

黑59应该继续,A位冲一下后B位虎,白棋需要两手做活。实战白60自补一手有价值,白形势稍稍缓过来一些。

黑61应在65飞,还是黑棋优势。实战白64要点,成为双方攻防的战斗,棋局陡然紧张。

黑87面临选择,若在100接,白将在C夹,成为两块大龙的杀气,也是十分复杂的战斗。实战黑87急先手,抢到89安定一边,但白96以下一气呵成,这一边的大龙告急,也是十分复杂的战斗。

白108普通在113扳,是白棋稍稍有利的战斗。白112只能D接,实战黑113长,白3子棋筋陷入危险。

黑119、121丢失良机,任何时候先在E冲交换一下,就是黑棋非常有利的战斗。实战黑棋一路痛快进行,应是发生错觉。

白122接以后,黑再E冲,白可以在F挖,黑棋气太紧。

至白128挡,黑棋突然发现了这个严峻问题。接下来,黑棋在G断是先手,白需要H接,黑棋由于没有冲到,无论如何无法避免三子棋筋被吃,而三子棋筋关系到大龙死活,黑棋突然死亡。


   黑卞相壹九段 白金志锡九段 共128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