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打击各行业都难熬 法甲首现赞助商“解约”

雷汉默04-06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令足球蒙受巨大损失,欧洲各国联赛都在计算他们已经因此少了多少比赛日收入,转播分成又将可能减少几成。而除此之外,原本看上去应该肯定划进账户的赞助收入,目前也有必然受损的迹象。在法甲,上周末就出现了第一宗球队赞助商正式暂停合作的案例。那些曾经写进合同里的赞助费,也将随着这场疫情而消失。

“Bistro Regent”,是法国著名的美食餐厅,在法国全境总计有100多家的分店。同时它也曾是法甲波尔多队的胸前广告赞助商。双方于去年夏天才签下新的赞助合约,原本应该会执行到2023年。然而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法甲停摆,“Bistro Regent”的经营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于是乎后者的老板马克·瓦努夫就启动合约中的免责条款,以爆发“健康危机”为由暂停了合作。

“别问我为什么加了这一条,我根本不知道会有这种事情会发生。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当然更希望餐厅的财政状况良好,还能和波尔多合作。”按照瓦努夫的说法,他自己也是别无他法,因为餐厅的经营受疫情的打击非常之大,“我们也没钱进账。如果在6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要损失40%以上的营业额,结果不敢想象。”

虽然“Bistro Regent”的赞助费看上去并不算数额巨大,每年仅为150万欧元,但对于波尔多这种法甲中下游球队来说,依然是一笔颇为重要的财富。而在“Bistro Regent”在法甲开了“解约”先例之后,更多赞助商也有可能跟进效仿。目前巴黎圣日耳曼就面临着类似问题,他们的胸前广告赞助商雅高集团(ALL)也在考虑停付赞助费。

Bistro Regent餐厅

雅高集团是一家大型的法国跨国企业,在将近100个国家里都拥有自己的酒店,其旗下的雅高酒店更是堪称欧洲旅馆业的霸主。而去年2月,他们曾与巴黎圣日耳曼签订了一份长约,就此成为球队的主赞助商将每年向后者提供4500万到6500万欧元的赞助费。不过随着欧洲疫情的恶化,雅高集团的损失也十分巨大,再加上法甲停摆球队不可能为集团带来应有的宣传效果,该集团已经在慎重考虑暂停合作一事。据该集团的一位高管透露,他们已经在今年1月支付了一次赞助费,但下一次是否付钱还要看情况的发展,“如果7月联赛还没有重开,那么我们多半不会再给钱。”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