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网红”今何在?宁泽涛退役张继科远离东奥

明君04-06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张国伟退役”上了热搜,网友调侃“龙吸水”的梗同时,也感慨又一位体坛网红退役了。张国伟在里约奥运周期走红,而正所谓人生命运各不相同,对于里约周期的网红大咖们今何在,答案是有人像张国伟一样选择挥手告别,还有人决定坚持到东京奥运。

集超高颜值和超强实力于一身的宁泽涛,被誉为“国民老公”,个人社交媒体上拥有800多万粉丝。然而2015年还荣膺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宁泽涛,里约奥运之旅折戟沉沙,尽管这之后他一直在泳坛打拼,2017年全运成就100自和50自双冠伟业,但未能重新达到喀山夺冠的高度,2019年3月16日宣布退役,“告别泳池碧水,开启自己的崭新生活。”

“遇到粉丝接机时被吓到了,我都感觉不可思议,为什么会这么多人。”这是张继科的幸福烦恼,即使进入东奥周期状态下滑,他依然是国乒第一网红,不过自2018年日本赛不敌张本收获亚军之后就逐渐淡出人们视线,因缺乏系统训练退出2019年世乒赛直通赛,也意味着他与东奥渐行渐远,似乎距离正式宣布退役只差一纸声明。 

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凭借脱口而出的“洪荒之力”,以及率真可爱的表情包迅速走红网络,不过进入东奥周期虽仍是“流量担当”,但成绩不断下滑,2019年光州世锦赛状态全无,无缘50仰决赛后甚至表示可能真是不适合游泳了。不过,傅园慧并没有在去年世锦赛退役,而是按照计划备战东奥,在“洪荒少女”看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全国冠军赛的表现决定能否去东奥。

从泳坛女神到网络红人,刘湘除了实力不俗,也拥有高颜值筹码。而来到东奥周期,刘湘容颜不改的同时硬实力稳步提升,雅加达亚运会打破50仰世界纪录,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和北京站连夺50仰冠军,北京站还凭借24秒03夺得50自桂冠,打破自己在2017年全运会上创造的24秒04的亚洲纪录,从里约到东京,刘湘一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是花瓶。

提到体坛网红就不能不提邹市明,尽管伦敦奥运成功卫冕后步入职业拳坛,但不影响他和妻子冉莹颖走起网红风。2012至2016年,邹市明是打拳和综艺两不误,2016年击败坤比七成为职业拳王,遗憾的是2017年输给木村翔丢掉金腰带,这之后邹市明远离拳台,却没有远离人们视线,照样玩转娱乐圈,2019年迎来第三个孩子,总之不缺曝光率。

张国伟、宁泽涛决定退役,邹市明和张继科选择隐退,而刘湘和傅园慧依旧坚持,人因选择而不同,无关对错。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些体育明星不仅书写过出色战绩,也因被贴上“网红”标签至今仍有存在感。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