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曝朱婷或加盟辽宁 若留守排超何为最佳选择?

山支04-06 2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6日,意大利媒体volleynews.it发布关于2020-2021赛季部分球星的转会消息,其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相关新闻引发了关注。根据该媒体报道,朱婷将在下个赛季继续留在中国联赛打球,不过她将不再为天津女排效力,而是转会至拥有颜妮、丁霞、胡铭媛等国手的辽宁女排。


由于东京奥运延期至2021年,为继续备战奥运朱婷下赛季继续留在排超联赛并不令人意外,但要说加盟辽宁,恐怕是在绝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上赛季,辽宁女排新老交替出现问题,四强不入也让她们再一次远离了排超联赛第一梯队。虽然目前队伍中有中国女排两大核心颜妮和丁霞坐镇,但队伍的整体水平早已不如从前,除胡铭媛外也没有比较突出的年轻队员,想要继续迈进仍旧艰难。

目前朱婷是否会加盟辽宁女排还无从知晓,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朱婷能够留在排超并选择辽宁,那么无疑会有助于中国女排继续备战奥运。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中国女排几乎没有任何参加国际型赛事的机会,只能是依靠下半年的排超联赛,通过俱乐部之间的交手来实现球队的磨合。因此,尽可能地把核心国手放在一个球队中,或是一个好主意。

除了辽宁女排之外,让朱婷继续留在天津或是转会至北京、上海两强的呼声似乎更高。但与其他俱乐部相比,朱婷加盟辽宁似乎也是现阶段的最佳选择。从中国女排整体考虑,在国家队长时间无法合练的情况下,朱婷确实需要加强与主二传丁霞的攻传配合以及与“北长城”颜妮的拦网配合,这两点都将关乎到球队的整体水平。

如果留在天津,虽然队伍的成绩毋庸置疑,但天津女排核心框架中的李盈莹、王媛媛、姚迪都不是中国女排的主力梯队,后两者甚至能否赶上东京奥运末班车还是未知。而加盟上海或是北京,这两支球队都很有可能会续约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拉尔森、迪克森等外援,一旦再有朱婷的加盟,那么联赛冠军或许就将又一次毫无悬念,这样的局面多少也会让各支球队的队员们有些泄气。

除了阵容配置各位合理且更有利于中国女排今后的发展外,上赛季更换赞助商后的辽宁女排目前也具备着签下朱婷的经济实力,尤其是这支球队上赛季一口气签下了三名外援。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之下,虽然朱婷加盟辽宁会有些令人意外,但如果能够达成这次转会也似乎是当下的最佳选择。毕竟中国女排今年仍旧会以东京奥运为主,一切的努力和改变都必将会是在为实现卫冕而蓄力。

如果朱婷最终能够如意大利媒体爆料的那样成功转会至辽宁女排,那么2020-2021赛季排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就又多了一个。对于辽宁女排来说,已经14年未拿下过联赛冠军头衔的她们定会全力争取世界最强主攻,来实现自己的联赛冠军梦。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