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延期意大利受益?曼奇尼非常乐观

宁穆04-07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新冠疫情为全球体育按下暂停键,2020年欧洲杯亦延期一年。这个消息令几家欢喜几家愁,部分球员平均年龄偏大的球队本欲依靠老将在今夏发起冲击,而以新星为主的球队则多少获利,毕竟一年的时间足够年轻人成长,意大利队便是其中之一。

意大利主帅曼奇尼就表示:“欧洲杯延期对意大利而言,至少从体育角度是一件好事。我们拥有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这样我们完全可以准备地更充分。如果在今年6月比赛,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但显然存在准备更充分的球队,毕竟他们已经完成了换血,比如法国队。而我的队员们现在获得了一年时间,积累比赛经验。”

很多人关心巴洛特利能否重返国家队,曼奇尼也依旧为他敞开大门,“从能力来看,巴洛特利绝对算是全世界最好的中锋之一。但人不能只依靠天赋,  他需要做更多,他到现在做得还不够,在布雷西亚这一年同样如此。我希望他能寻回2012年欧洲杯,也就是效力国际米兰和曼城时的状态。” 

另一个备受外界关注的球员,自然当属此前遭遇十字韧带重伤的扎尼奥洛,现在他又看到了参加欧洲杯的曙光,或增强意大利锋线战力,“我们现在每条线都表现不错,或许可以在因莫比莱和贝洛蒂之外再找一个前锋,带来不同的能力。扎尼奥洛担任大前锋?我现在只求他尽快恢复,他有时间,又年轻,技战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能胜任多个位置,但我不认为中锋适合他。我也希望基恩能够找回自我,同时我们还期待一些更年轻球员的成长,  我们希望找到一个特点不同的中锋。至于埃斯波西托?我很欣赏他,他已经踢过欧冠,但还需要经验,毕竟他才19岁。” 

有关意甲争冠,曼奇尼有自己的看法,“如果联赛重启,谁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这个问题很复杂,尤文图斯无疑拥有最强阵容,这是很大的优势。  但经历联赛中止,重新出发是个问题,一切皆有可能。拉齐奥拥有3到4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回看2000的拉齐奥,拥有无限潜力,实际那时我们完全有能力取得更多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