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推迟机会降临 朱雨玲能否把握时机“直通东京”

李婷04-07 15: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有人遇到全新的挑战,也有人迎来崭新的契机,于后者,我们此前提到了年轻的孙颖莎,这一回,我们要说说中生代的朱雨玲,原本彻底无缘东京奥运会的她,如若能够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重新振作走到高点,东京奥运三人名单或许也会出现她的名字。

能够在21岁持P卡前往里约,其实就已经说明教练组早把朱雨玲看作是东京奥运会的重点培养队员,起先,川妹子也的确不负众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夺得女单亚军,世界杯夺得女单冠军,2018年团体世界杯成为继丁宁和刘诗雯之后的第三大主力,如若按照这个节奏走下去,两年后的东京,朱雨玲的P卡有望升级。

然而,2018年底的瑞典公开赛决赛,面对来势汹汹的伊藤美诚,朱雨玲没有守住最后一道防线,脆败于对方,不仅让伊藤美诚一跃成为中国女乒头号对手,也让自己开始陷入到无尽的低潮之中。在更应该持续发力的2019年,朱雨玲没有获得布达佩斯世乒赛和团体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下半年的日本、澳大利亚、瑞典三站公开赛更是全部首轮折戟。

不是没有希望翻盘,奥地利公开赛决赛与伊藤美诚的对垒,朱雨玲却没有抓住机会证明自己,再度惨败在对方拍下,让自己彻底失去了教练组的信任,由此,朱雨玲已经彻底无缘了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只能眼看着前辈刘诗雯水涨船高、同期陈梦稳扎稳打、后辈孙颖莎迎头赶上。

即便在今年年初“直通釜山”队内选拔赛上,朱雨玲接连击败丁宁、陈梦、孙颖莎等队友拿到第一获得世乒赛资格,但东京奥运会对她来说的确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但谁料想,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世乒赛不仅一推再推到今年九月底举行,奥运会更是历史性地推迟一年至明年7月23日举行,原本前途暗淡的朱雨玲又看见了曙光。

如期举行的奥运会显然没有了朱雨玲的位置,但明年夏天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朱雨玲如今状态已经从低迷中开始抬头,除了“直通釜山”的亮眼表现外,今年的前两站巡回赛——德国公开赛4比0击败了刘诗雯,即便决赛输给陈梦拿到亚军,也算是不错的成绩,卡塔尔公开赛虽然1/4决赛输给王曼昱止步八强,但至少不再输外战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

距离东京奥运会尚有15个月的时间,一切都存在变数,目前推迟至秋天的团体世乒赛,疫情之后的各项巡回赛,明年的单项世乒赛,都是朱雨玲需要抓住的机会,命运再一次交回到自己手中,就看朱雨玲这一次是不是能够把握住这天赐良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