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打乱节奏 菲尔普斯呼吁运动员重视心理健康

蜗壳04-07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6日,菲尔普斯在接受《今日秀》采访时谈到奥运会延期一年对运动员的潜在影响,并呼吁在这一艰难时期,运动员更应该注意心理健康。

“奥运会就是我们的生命,”夺得了23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在节目中说道,“我尝试想象如果自己还没有退役,现在的情绪会是怎么样的。如果不置身其中,很难完全理解运动员的心情。”

“这是一个四年的周期,我们已经习惯了要在特定时间点爆发,身体上也做好了准备,但如今却只能等待,”菲尔普斯补充道,“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每个人都能把这视为一个机会,多出来一年的机会,调整一些细节从而迎来更大的改变。”

东京奥运会正式确定延期后,菲尔普斯曾担心这将导致运动员的自杀率上升,他在节目中再次强调了这一问题,并表示自己愿意提供帮助,“希望运动员能够积极面对(延期),在目前的形势下,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必须承认自己现在还会受到焦虑和抑郁的困扰,在疫情蔓延的过去几周里,一定也有其他运动员在经历这一切,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身心健康。”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